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上甘岭》梗概

1952年秋,美国侵略者在板门店宣布无限期休会后,便在朝鲜中部三八线附近发动了一次大规模攻势,敌军参战部队先后有美军第七师和第九师,共计步兵11个团又两个营,另18个炮兵营和一百七十余辆坦克,出动飞机3000余架次,总兵力达六万余人,他们使用猛烈的炮火,企图夺取上甘岭地区只有三平方公里的两个山头阵地,从而向北占领主峰阵地五圣山。  
志愿军在上甘岭地区先后负担防御任务的部队为第三兵团副司令员王近山、副政治委员杜义德指挥的第15、12军。在战役过程中,志愿军又投入大量兵力,有第15军第45、29师,第12军第31师和第34师一个团、炮兵9个团又四个营,有山炮、野炮、榴弹炮、114门,火箭炮24门,高射炮47门,总兵力达四万余人。  
由于敌人突然进攻,以及后方运输道路被敌人严密封锁,坚守在主峰上的志愿军某部七连几乎伤亡殆尽,师指挥所命令八连执行主峰的坚守任务。八连连长张忠发带着连队到阵地上后,发现七连连长已经牺牲,战士们也大部分伤亡,只剩下了被硝烟熏瞎了双眼的指导员在坚持指挥战斗。张忠发立刻投入到了残酷的战斗中。师指挥所原要求他们坚守24小时,以待后援,可没想到,敌人在一个上午竟进攻了23次,连队伤亡惨重,师指挥所只好命令他们放弃表面阵地,暂时撤进坑道。  
第二天,敌人在占领了两个山头阵地后,果然大举进攻五圣山。张忠发命令自己的连队和其他坑道部队主动出击,用重机枪扫射敌人,没想到竟打退了大股进攻五圣山的敌人。师指挥部根据这种情况,命令坑道部队拖住敌人,使后方能够争取时间调动兵力、补充弹药。张忠发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战士们每天都有伤亡,人一天天在减少。他们不仅要和头顶上的敌人作战,还要为生存而斗争。坑道与后方的联系被敌人切断,坑道内严重缺水,战士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顽强地战斗了24天,使后方做好了大进攻的准备,一举歼灭了敌人。  
上甘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需要放飞的风筝
       诚信
       快乐的寒假
       老支书走后——续写《桥》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我与动物的故
       给幼儿园老师的一封信
       小鸟,我懂你的心
       穷人(续写)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读《上学的第一天》有感
    月影流光。《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