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爱我的祖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这熟悉优美的旋律荡漾在耳畔,心情澎湃,激动万分就会笼罩我的全身。   
  在这拥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圣国土上,孕育着13亿龙的传人,他们有着一双黑色 宝石般的眼睛,黄色大地般的皮肤。我骄傲,因为我们都是华夏子孙,共同使用着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  
  1949年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已整整地60年了。60年来,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经过去年的灾难与惊喜:南方风雪冰冻,汶川地动山摇,奶粉三聚氰胺:北京奥运璀璨夺目,神奇飞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灾世界瞩目,两岸关系拨云见日。是我们更加领悟了多灾兴邦的深刻内涵。龙的传人再次向世界昭示:我们的伟大祖国是不可战胜的。6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60年却足以改变一个民族的命运。  
  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在孙中山这位大总统的领导下,打响了“武昌起义”,发动了“辛亥革命”使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中国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 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清……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脚步
       “小手牵大手,当好东道主”迎世…
       调查报告
       节能减排金点子
       一场大雨
       阳光少年快乐假期
       你是最棒的
       星王传说(第一章)
       郭敬明经典语录(转载)
       小狗探长破案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我爱国学读后感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