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了解了祖国的屈辱;在长城上,了解了祖国的雄伟;在大漠中,了解了祖国的辽阔;在丝绸之路上,了解了祖国的悠久历史。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帝国主义者侵略的苦难时,我们愤怒,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是我们居住的家园。近百年来,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让这个家园繁荣富强,为了能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激励自己吗?“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国历史的长河,在这段悠长的记忆里,涌现出了许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刘胡兰、赖宁……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直至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让一个强大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一本书
       扫“财”
       我们未来的能源
       我喜欢的一堂音乐课
       上学路上
       我忙,但我很快乐
       读《外号像颗怪味豆》有感
       我和小鸡的趣事
       跳桥事
       任凭这空虚沸腾,这泪水淌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祖国您好
    祖国
    祖国在腾飞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