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小蚂蚁

   蚂蚁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小动物,它们有很强的团结力 。
    蚂蚁全身呈黑色或棕色,头上长着两根触角,别看它的触虫小,但它能给许多蚂蚁传播信息;蚂蚁有六只脚,爬起来敏捷自如。
    蚂蚁力大无穷,它可以搬动一粒比它身体大几倍的大米,它们如果团结起来能搬动一只死老鼠,或是更大的动物。我家楼下的草坪里有许多个蚂蚁窝。一次,我看见蚂蚁不远处有一只死了的小苍蝇。一只蚂蚁发现后,喜出望外地回去搬援兵了。过了一会儿,蚂蚁大队冲到苍蝇跟前,把苍蝇包围起来,把苍蝇缓缓地拖回洞里。
    我看过一本书,书里写着一个关于蚂蚁的童话故事:说的的是一人炎热的夏日,一群蚂蚁在被太阳晒得滚烫滚烫的大地上,勤奋地运着大大小小的货物。有的背,有的拉。夏天过去,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噢,好冷啊!”蟋蟀在雪地里找不到食物,慢慢地往前走,来到了蚂蚁家。“嘭,嘭”的敲门声。吵醒了正在熟睡蚂蚁,蚂蚁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走出来蟋蟀哀求道:“我要饿死了,给点儿吃的吧!”蚂蚁讽刺地回答:“蟋蟀先生,请你还是唱歌跳舞去吧!”这个故事说明了蚂蚁勤劳储备的价值和“没有远虑,必有近忧”的道理。
    蚂蚁很团结,很勤劳,我们要学习蚂蚁团结向上的精神和勤劳忠实的品质。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校园
       校园的早晨
       
       默默无闻
       学会让自己快乐
       
       我的公仔
       我的扑满
       包饺子
       作文童年趣事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小蚂蚁和大象摔跤
    小蚂蚁的故事
    一只小蚂蚁的故事
    介绍小蚂蚁
    成长中的小蚂蚁
    小蚂蚁
    我是一只小蚂蚁
    小蚂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