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龙虾的风波

  

一、可爱的龙虾

今天,舅舅给我两只大龙虾。它们有两只又长又粗的大钳。头尖尖的,呈三角形。尖头上长着两根细长的触须。触须中间还有四根短须。这些短须有时并在一起,像一根锋利的针。两只像蟹一样的小眼睛向外探出。身穿一件深红色的铠甲。有一只身上有大而密的灰点,我就叫它“麻麻”,另一只身上的点小而密,管它叫“点点”。我特别偏爱“点点”,因为它聪明灵活,而且它的大钳比“麻麻”的要小,是雌的。听说还会生小龙虾呢!我更喜欢它了。

 

二、窄小的住房

因为一时找不到让大龙虾休息的地方,我就把两只龙虾关在一只玻璃瓶里,放在黑洞洞的厨房里。两只大龙虾挤在一起,只听见“当、当、当”的声音。到了晚上,我又去看大龙虾,只见瓶里只剩下一只龙虾了。哎呀,不好了!“点点”不见了。急得我到处乱找,突然妈妈喊起来了:“晓露,快来,你看这儿有一只龙虾。”我走过去一看,果真是我的“点点”,只见“点点正舞着大钳在地上慢慢地爬行,全身都是灰尘,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

三、可爱的海底世界

今天总算给大龙虾找到休息的地方了,那是养泥鳅的一只钵头。我就让龙虾和泥鳅一起住在钵头里。我把那只钵头里的脏水倒掉,洗干净,放上清水,只见里面的泥鳅在水里游来游去,快活极了。这条小泥鳅是清明节我从乡下抓来的,已经养了三个多月了。第二天我在钵头底下铺了许多贝壳、海螺和鹅卵石。大龙虾舞着钳子游来游去,小泥鳅摆动着尾巴在海螺洞里穿来穿去。好一个可爱的海底世界啊!我心里乐滋滋的。

 

四、泥鳅之死

今天我又去观赏我那“海底世界”了。“呀,泥鳅怎么没了?”原来泥鳅跳出来了,我赶忙把小泥鳅扔进钵头里。可是小泥鳅一碰到龙虾的大钳就拼命地逃,上下翻腾。我以为天要下雨了,就不去管它们了。我怕小泥鳅再跳出来,就用盖子盖上,并在上面压上一只玻璃瓶,就安心地去睡了。可是等我一觉醒来,打开盖子一看:“咦?小泥鳅怎么不见了?”我急忙在地上寻找,怎么也没寻到。我又想,盖子好好地盖着,怎么会跳出去呢?我在我的“海底世界”里寻找,突然找到了泥鳅的残体——一根骨头。是哪位刁民把我可怜的小泥鳅吃了?我再定睛一看,只见“麻麻”正用它那粗壮的大钳抓小泥鳅的残肢剩骨呢。怪不得小泥鳅要跳出水面,怪不得一碰到龙虾的钳子就要逃。可怜的小泥鳅,连骨头都被“麻麻”吃得精光。都怪我,把小泥鳅和龙虾关在一起,“海底世界”又少了一个居民。

 

五、龙虾吃食

为了惩罚龙虾的残忍,我好几天不给它们吃东西了。今天,我从肉袋子里拿出一丝肉,我把肉丝用一根棒子搭牢,就把肉放在水里。可龙虾吃也不吃,我以为龙虾病了。爸爸告诉我说:“龙虾的视力和青蛙一样,要动起来才能看到,而且还要把肉丝逗在触须上。”我就照爸爸说的去做了,果然“麻麻”开始动起来了。我这才看清:龙虾不是用大钳吃肉的,而是用贴着肚皮的四对小钳吃肉的。而且它的嘴巴是贴着肚皮的。油飘开去了,“点点”大概闻到肉的香味,忙用大钳把肉往小钳里送,很快把肉吃了个精光。

 

六、小龙虾吃大鱼

今天,妈妈从菜场买来一条大鱼,放在脸盆里,我想看看龙虾敢不敢吃鱼,就把两只龙虾放进脸盆里了。一开始它们都不敢靠近鱼,因为这么大的鱼它们也许从来没有看到过。对它们来说,鱼简直是个庞然怪物。过了一会儿,“麻麻”看见鱼没有动,就壮着胆去碰碰鱼,可鱼只摆了一下尾巴,丝毫没有要打“麻麻”的意思。“麻麻”就大胆行动起来了,用它的大钳想把鱼鳍撕碎。可是到底没有成功。但它没有灰心,整个身子都趴在鳍上,还用嘴使劲啃,看样子吃得可香了。自己吃了还不够,还把大钳举得高高的,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海湖鸬鹚
       “昙花一现”记
       芍药花
       菊颂
       蚕宝宝
       连续观察日记三则
       蒜苗是怎样成长的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探索刺毛虫的奥秘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四季的风真好
    独特的风景
    水的风波
    最新推荐:冬至节的风俗
    秋天的风作文300字
    家乡的风景300字
    海南的风景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600字
    雨的风景
    那是最美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