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家的小乌龟—阿宝

  

我家的小乌龟—阿宝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大成小学:刘 晴

我家养着一只小乌龟叫阿宝,虽然它的价钱不贵,但是我很爱它。

它在我家住了很长时间了,我发现了它有很多习惯很可爱,于是我就按照科学老师说的,好好地、仔细地观察它的习性。

阿宝的身体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五个部分。它的头是三角形的,两个小眼睛睁得不大,还有眼皮。颈比较细,经常缩在壳里,吃食的时候才伸出来。躯干部的上面和下面都有龟甲,起保护的作用。尾巴很小,尖尖的。

阿宝的活动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它刚来我家的时候是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家里的温度有16度以上,可是它的活动很缓慢,成天趴在石头上不动。现在可好了,很活泼,游来游去的一住也不住,这说明阿宝喜欢的温度是25度左右。

阿宝喜欢吃水蚯蚓、很小的鱼等,这些食物很有营养,对它生长有好处。阿宝吃食时不会嚼,是往里吞着吃的。另外我要告诉大家,千万不能喂龟饲料,那都是商家骗人的,小龟一点也不喜欢吃。

老师说乌龟用鼻子呼吸。小阿宝也是这样的,经常把头露出水面呼吸。所以它对水的要求不像鱼那样,要用充气泵来充气。但是,小阿宝喜欢清水,要常给它换水。冬天换水的时间长一些,15天换一次水就行。夏天温度高,要10天左右换一次水,若水变成绿色了必须赶快换水。

换水时要注意,不能直接用自来水,要把水放在塑料桶中放一天才能用。这样可以使水的温度少暖和一些,还可以跑掉水中的漂白粉的味道。

越观察阿宝,就越喜欢它,希望大家都喜欢小动物。(指导老师:王少彰)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蟹爪兰的花
       训练小狗捡皮球
       我的小狗
       我家
       《玩具之王》
       观看海狮表演
       菊花
       小鸭子
       巧克力
       小黑“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我家的三条虫
    迷路的小仓鼠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我家的小花园
    故乡的小街
    我家窗外的银杏树
    美丽的小公园
    沉醉在有你的小时光
    后悔的小猴
    我家的芦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