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他是一个胆大包天的人作文

他是人,但也不算真正的人,顶多算个猿人。他闯了多少祸是数都数不过来的,当然,他有功劳,可如果不是他的胆大,可能没有一件事能成。
   自从他练会七十二般变化以后,学会了筋斗云,就开始买弄了。为了要一件称心的兵器,竟把龙宫搅得天翻地覆。下地狱,划猴名,强销死籍。连十王龙王都拿他没办法。看看这个胆大的人!
   玉帝招安,他连玉皇大帝都不放在眼里。因为嫌官小,打出了南天门。封为齐天大圣,他把蟠桃全吃了,还假传圣旨,骗那老实的赤脚大仙,搅乱了蟠桃大会,偷喝了酒,吃了金丹。接下来,最精彩的开始了。他练就一身金刚之躯,投进八卦炉中。49天后,他大闹天宫,一双眼变为“火眼金睛”。连玉帝都慌了,把众将军打的团团转。当佛祖到来时,他胆大的答应了如来的赌约。还在如来手上写了八个大字:齐天大圣到此一游。猖狂的人啊,最终败在了他的胆大上。
   胆大也并不只有害处。每一次唐僧陷入困境,在妖怪洞里即将被吃掉的时候,他总能深入敌穴,用自己的胆大与敌人斗争。最终救出唐僧。如果他胆小,师傅不早被妖怪吃了么?
   从吴承恩的笔下,到现代的电视剧中,他的这一特点始终不曾改变,也正是如此,人们才会如此的喜欢他,他就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首要人物——孙悟空。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时序变换法

  【特点】

  植物各个部位的形态和颜色是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如果我们把植物在不同季节的特点写出来,同时把前后有关的情况交代清楚,就等于在不同的时间给植物拍了彩色照片。看了这一组彩色照片,读者对它就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采用时序变换法描写植物,首先要注意在平时积累资料。要有计划地在不同季节对同一植物进行仔细观察,并记下观察日记,这样,写作时才能对积累的材料进行取舍,写出一篇好文章。其次要注意观察的连续性。

  2、生长变化法

  【特点】

  植物总是要生长的,一般要经过发芽、生枝、长叶、开花、结果等阶段。如果把植物生长的不同阶段的形状、颜色的特点和生长的情况与下来,就好像给这棵植物拍了一部小电影。()读者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阅读,了解植物生长的全过程。采用生长变化法描写植物,首先要注意把植物生长过程中最突出的变化写下来;其次要交代植物发生变化的原因、前后情况和过程;此外要注意按时间的先后顺序有条不紊地写下来。

  3、展开联想法

  【特点】

  我们看到一棵植物,往往联想到其它事物,这些事物往往与这棵植物有共同之处。例如我们看到棉桃,联想到洁白的雪花,这是因为雪花和棉花的颜色相同;我们看到大西瓜,联想到篮球,这是因为西瓜和篮球的形状相似;我们看到冰在雪地中郁郁葱葱的松树,想起那些在敌人面前不怕严刑拷打,决不屈膝的英雄,那是松树与英雄的品质上有相似之处。采用联想的方法描写植物,要注意抓住植物的主要特点,展开丰富的想象。要提高自己的联想能力,首先要认真读书,了解生活,使自己的头脑储备丰富的知识。其次是勤思勤想,经常训练,使自己有丰富的想象能力。

  4、突出重点法

  【特点】

  植物总是由根、茎、枝、叶、花、果组成。我们在描写植物的时候,可以对植物的根、茎、枝、叶、花、果的各个部分进行描述,也可以只对植物的某一部分进行描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2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味道作文
       “副”主任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作文600字
       花季岁月作文
       我的邻居作文400字
       巨大之变作文
       贪吃的弟弟作文400字
       滑稽的老师作文
       母爱的伟大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母亲小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
    一个真诚的人作文
    做一个环保小学生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