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清洁工


美丽的清洁工
小区里总能看到一位中年清洁工,穿着那件一成不变的破旧的深蓝色长外套,开着那辆肮脏不堪、令人厌恶的垃圾车。每天清晨都会用那带着家乡语调的普通话与人们打招呼。“早!”“早!”见到此情此景我都会给与几声嗤笑。而当他把垃圾车停在楼下,那难闻的异味更让我要掩鼻而逃。谁愿意跟这样的人打交道呢? 新年即将来临,家家户户都忙着团聚,小区里顿时少了许多人,都回老家了。

平时常见的面孔不见了,唯独那清洁工天天都能碰到。除夕上午,我和爸爸又遇见了他。爸爸问道:“你怎么没回家?”“算上今年,三年没回家过节了!”“家人不盼你吗?”“老母亲90多了,真想回家看看!可值班呀,走不掉!”“找个人换个班不行吗?”“大过年的,哪个人不想回家?!”“那你就请几天假吗?”“那小区怎么办?还不脏死了!”清洁工边扫地边回答。我的心里有点小小的震撼。

除夕,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欢天喜地迎新年。今年,家人接受我的提议,为防止雾霾,保护环境,最大限度地少放鞭炮。可刚过8点钟,鞭炮声依旧四处响起,铺天盖地,震耳欲聋。吃完年夜饭,我一刻也不想在外边停留,迫不及待地冲回家。当我依偎在爸爸妈妈身边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时,忽然想起那清洁工,他在哪里呢?他的爸爸妈妈会不会望眼欲穿地等着他回家吃团圆饭呢? 鞭炮声响了一个通宵,可以想象出天上是亮成一片,地上也红了一片。

大年初一,我们起个大早准备回老家。出了门,外面一如往常的干干净净。道路上、草丛中几乎找不到放过鞭炮的痕迹。“早!新年好!&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3/1863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的关爱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
       慢慢前行
       以分享为题的作文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教室里来了新客人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的心愿作文700字
       呼吸不会停止的爱
       有关于微笑的作文
     
     美丽的清洁工
     老师的关爱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
     严格的老师作文
     多面男孩作文
     写自己的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明星们
     最美校长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明星们作文
     父亲的微笑作文
    外婆的美丽的小区
    美丽的樱花作文
    美丽的世纪广场作文300字
    美丽的城市作文400字
    美丽的天空作文400字
    描写美丽的西湖300字
    美丽的三八妇女节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700字
    美丽的张家港作文
    春天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