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老人苏武作文

寂凉的塞外寒风冷冽的呼啸着,硕大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着。每年的冬天倍的北海总是被厚厚的雪所覆盖,这里荒无人烟,连动物们也不愿在这里居住。但是从这里远远地看去,依稀可见到一个人影在放羊,走进了看原来是一年迈的老人,这里的寒风吹白了老人的头发,还有那长长的银白色的胡须。
   那时对于匈奴单于的恩情汉帝命令苏武率军出使到一个了无人烟嫉妒荒凉的国度—匈奴,在此之后“虞常事变”被派去的汉军被收押,匈奴利用名利与金钱的诱惑还有严酷的刑法,让许多的人都屈服。可是唯有苏武一人始终效忠汉帝。匈奴王为了惩罚他派他在北海放牧,北海的生活条件十分困苦,十分寒冷,知道很久之后苏武才被释放回汉朝。
   一个年迈的老人对于自己国家的忠心如此强烈是在让我感到敬佩不已,在面对如此诱惑的时刻依然能够保持自己的忠贞对于他们来时实属不易,可是苏武却做到了,会带家乡,抬头望天,流下两行清泪,可能他的心中也在感叹终于能够回家了。
   苏武的气概让我深深的敬佩,我相信他英雄气概一定会永传于世!

点评:
   品读苏武,让作者更加看好苏武,将苏武的一生体现在我们的面前,作者的描写可见多么的细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2/1842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
       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四季作文400字
       游扬州作文
       奥数考试作文
       制作回旋镖作文
       成长中的快乐作文
       迷人的植物园作文
       生活中发现的美作文
       魅力上海作文
     
     老人苏武作文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
     卖饼老人
     我眼中最美的同伴
     我的妹妹作文700字
     我们的生物老师
     爸爸的生日作文
     关于写诸葛亮的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700字
     我们这一家作文40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0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4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350字
    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750字
    关于圣诞老人的作文
    老人与海读后感400字
    一个老人作文
    苏武牧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