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难忘那个卖豆浆的小女孩


难忘那个卖豆浆的小女孩

你们看见过卖豆浆的小女孩吗?一定没看见过吧!卖豆浆的怎么会是小女孩呢?她的爸爸妈妈会同意她这么做?起初我也不相信,可是今天我却亲眼见到了这样一个小女孩。

早晨我与妈妈一同去菜市场买菜,途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卖豆浆喽,卖豆浆喽!香甜可口的营养豆浆。”这个声音是多么的稚弱,多么的细嫩,我仔细打量起来,原来是一个年龄比我小的小女孩在吆喝着卖豆浆。她用纸垫着坐在地上,面前放着一个铁通,里面装的是豆浆,铁桶上面是很多装豆浆的袋子。她穿了一件洗得快退了色的校服,黄头发,明显的营养不良,头发很随意地用皮筋一扎,黝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嘴唇有点儿干裂,一看就知道是从农村或城郊来的。她正在给一位阿姨盛豆浆,我看到了她那双手,粗糙而又细小,但是盛豆浆时却是那么的细心和有力。我心里纳闷:“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应该还在爸妈面前撒娇,她怎能扛得动一桶豆浆?”找零钱时小女孩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零钱和硬币,有一角的,五角的。

那个阿姨走后,一位老婆婆急匆匆地来到卖豆浆那里,对小女孩说:“给我来一袋豆浆,快点吧!我孙子还在家里等我呢!”小女孩正准备拿起一个装豆浆的袋子倒一袋给老婆婆,而老婆婆想从口袋里拿出钱来,可是她怎么都没找到,脸上显露出焦急的表情,并对小女孩说:“哎呀,我没有带钱出来,我的孙子很喜欢喝豆浆,刚刚就在家里哭喊着要喝,他的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我没有办法,只有一个人出来买,因为走得匆忙,所以忘记带钱出来了!你就不要先装豆浆了,等我回去拿钱给你。”小女孩一听便说:“不要啦,既然您孙子喜欢喝豆浆,那我就送给他一袋,也免得您年纪这么大还来回跑。”说着把一袋已装好的豆浆递给了婆婆,老婆婆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服装设计大赛
       体验当盲人作文
       调皮的小乌龟
       暑假开始啦
       挫折是一本书
       一分钟有多久
       老爸上当记
       林间四季曲
       关于我爱弹钢琴的作文
       关于追梦的作文600字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难忘的一曲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难忘的元
    令人难忘的细节
    寒假英语作文:难忘的寒假
    师恩难忘作文4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难忘元旦
    平安夜作文:令人难忘的平安
    运动会优美段落:难忘的校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