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希望”老人——周火生

  

 周火生爷爷是我们江苏昆山市的一位退休高级教师。周火生爷爷通过义卖图书,资助了山区贫困小学460多万元,个人捐款达26万元,被评为2009年的感动中国候选人。

  周火生爷爷每天上午都要去上海书庙市场进购图书,然后再拖到昆山的各个学校义卖,他把义卖所得都捐给了山区的希望小学。以前他都是一个月去一次山区捐款,现在20天就要去一次。说到周火生爷爷为什么要捐款,那还要从几年前说起。那时,周火生爷爷去了一次山区里的学校,发现山区里的孩子学习的很艰苦。于是他就想到要出资帮助山区贫困学校。有一次他去山区的路上,到了夜里,他连住旅馆的钱都舍不得花,整理了一下东西就睡在了旅馆外的台阶上。他的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小学生作文网
  除了平时省吃俭用,他还一边义卖,一边呼吁大家一起资助这些穷苦学生们。他跑遍了昆山的各个学校,而且每个学校都去过两次以上。有一次,他骑的三轮车摔到了,他顾不上自己的伤痛,把三轮车扶起来,把书整理好,又继续往前骑。为了卖书,为了给山区贫困学校的同学们继续学习的希望,他什么也不管了。“希望”老人——周火生

  周火生爷爷真是名副其实的“希望”老人啊!我一定要多多向他学习,不但要好好珍惜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做一个乐于奉献、有爱心的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掉牙
       记一次运动会
       记一次秋季运动会
       我的妈妈病了
       一次英语竞赛颁奖典礼
       游石景公园
       我和笔的故事
       我和文学
       我有一个多功能爸爸
       一节自习课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一月有奖作文:放飞希望 收获
    希望大道就在眼前
    希望从头开始
    希望的苹果
    希望没有战争
    希望¨、希望¨
    挥洒阳光,收获希望(转载)
    希望拥有幸福
    凋零的希望何处埋葬
    希望就是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