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穿军服的外公


穿军服的外公 
    我的外公七十三岁了,头发稀稀疏疏的,而且已经花白,就像被霜染过一样。但他身子很挺拔,走起路来很矫健,这是因为他年轻时当过兵,而且还是个军官呢!

         外公有一本厚厚的相册,里面夹满了他年轻时穿军装,戴军帽的老照片。照片里的外公有的穿陆军军服,有的穿蓝白相间的海军军装,腰间系着一根牛皮带,身材修长挺拔,那样子真是英俊神气!

每次看相片,我总是喜欢指着照片不停地问外公:“这是您吗?这真的是您吗?”外公自豪地说:“这当然是我!我十九岁参军,在西安、北京当陆军;在上海当海军,曾经在上海外滩的大军舰上呆了整整五年呢!”我新奇地看着他,不由自主地说:“外公,你真幸运!大军舰一定很好玩吧?”外公说:“那当然!海军的生活是不错:可以天天看海上日出,看海鸥飞翔。吃得也不错:每天一个苹果、一杯牛奶…….当工兵就很辛苦了。我在北京当兵时,参加过北京地铁建造,天天挖土、打洞,辛苦了很久,可功程快要完工时,我被调走了。到现在还没能坐上呢……”

        外公的遗憾在他七十大寿的那年秋天得到了补偿。妈妈把

他和外婆送到了北京,让他好好地坐了回自己曾付出汗水的北京地铁!

          我喜欢这些穿军装的年轻的外公!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她他们
       我真粗心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的小乌龟
       小伙伴快乐成长营
       谁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一刻我哭了
       第一次带弟弟
       放学之后
       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体验妈妈洗衣服的辛苦
    我最佩服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