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印象中的苏东坡


我印象中的苏东坡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多么神奇的文笔,多么优美的诗句。这就是出自“唐宋八大家”之一——苏东坡的佳作。

苏东坡,原名苏轼,号东坡居士,是著名的文学家、书画家和诗人。他有着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和高尚的人格。他的出现,是中国的骄傲,他的名字是一座丰碑!

他是中国文化史上的旷世奇才,创作了多篇脍炙人口的佳作。他写的诗内容广阔、风格多样,他填的词清新豪放,挥洒自如。他创作的散文,美仑美奂,多姿多彩。

他不仅在文学上造诣颇丰,而且在政坛上也政绩卓著。他与我们生活的杭州有着不解之缘,曾两次任职杭州。期间,他疏浚西湖,修筑苏堤。为了犒劳筑堤民工,他将猪肉用酒烧好送往工地。因此,“东坡肉”的美名传承至今。他体察民情,爱民如子,为民兴利除弊,也因此深受百姓爱戴。杭州人们为了纪念他,将濒临西湖的两条路以他的名号命名为“东坡路”、“学士路”,使我们天长小学的师生有幸能够时刻接受他的熏陶。

他的精神与思想,不仅早已融入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而且还在影响着我们当今的文化创作。

这就是我印象中的苏东坡!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卖报纸
       听妈妈的话
       快乐的一天
       白鼠
       关于秋游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我为你骄傲
       画素描
       我的梦想作文五年级
       我也来窃读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印象中最会挑刺的人
    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印象深刻的同学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
    想象中的姥姥
    校长印象记
    我印象中的邓小平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
    云南印象——石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