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欢欢喜喜迎大年


听着鞭炮声噼里啪啦地响着,才知道又是一个新年即将到来了,心里真是无比的高兴。不仅是因为新年喜气洋洋的气氛,更重要的是自己经过一年,又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与本领。再说,新年可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一个传统节日,可不能就这么草草了事。你瞧!我的家人们正为了过个好年而忙得不亦乐乎。 

把视线放到厨房,我的妈妈正在厨房洗肉呢!她可真认真,我在厨房门口看了半天,她都没发现我,就让她认真地去做吧!你知道妈妈洗肉做什么吗?这可是我们家乡的习俗:每当要过年时,人们都要把猪肉洗好用盐、酱油、花椒等来腌着,等腌入味后再把它晾干,就称它为“腊肉”,吃起来真的很香哟!或者呢?就是把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也用盐腌着,放点佐料,再灌在猪小肠里面晾干,就称它为“香肠”。我妈妈可是这方面的高手哟!她做的腊肉可是色香味俱全。 

接着再看看客厅,咦?怎么没人呢?爸爸到哪里去了呢?哎!你看我这记忆,这不明知故问吗?爸爸在上班呢!想来也是,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忙碌的工作着。要是像我这样整天无忧无虑地玩,那我们全家不都得喝西北风去。 

最后再看看我的可爱又可恨的小弟,他才两岁呢!不过就已经懂得“搞恶作剧”了。他可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他现在正在玩呢。拿着他的玩具车,坐着他的脚板车,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他的模样也真够滑稽,让我不得不哈哈大笑。 

你瞧!多么和谐而又快乐的家庭氛围呀!全家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把目标不懈地努力着——“欢欢喜喜过大年”。愿全天下每一个家庭都能“和谐、快乐、幸福”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似海深(初中作文)
       我的母亲(初二)
       我的奶奶(初中)
       恩师难忘(初二)
       母亲的味道
       我的母亲(初中)
       得到中失去-失去中得到
       一个关心学生的人(初三)
       人物描写-从你的眼中看我
       妈妈的唠叨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欢欢喜喜过大年
    月考让我欢喜让我忧
    空欢喜一场
    喜喜羊和灰太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