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祖父


  小时候,祖父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并不清晰。我从小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只是在重大的节日才到祖父家去,就是在那儿呆个一天半天,也总是和表哥表姐在一起,很少有机会接触他。关于他的一些事大都是母亲说的关于他如何对我们不好的。  
  也正是因此,祖父在儿时的我的心目中留下了这样的印象:高高瘦瘦的个子,眼窝深陷,说话严厉而没有分寸,还有些吝啬——尤其是对我们家。
  前些日子,爸爸督促我到祖父家去一次,看看他,顺便汇报一下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临出门时我想起了从崂山特意买回来的干海马,据说用它来泡酒不错,可是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亲戚喝酒,干脆给祖父拿着吧。
  我边走边想,这点东西还不值十块钱,就这么送人未免太寒掺了吧,况且还是给他,要不……一直走到祖父家门口也没法决定怎么处理那些海马。我转念一想反正也拿来了,不如就送给他吧。  
  一走进,看见祖父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衫,背稍稍有点弯,身子显得很单薄。看到是我,他多少有点惊讶——我很少到他家去,的尤其是独自一人。当我说明来意并把海马送给他时,他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见他用手拿起一只海马,小心地摆弄着,好像从未见过似的。最后,把它们包起来放进了书桌的抽屉,说:“谢谢你的心意,真难得你在外地还能想着我……”  
  然后,我跟着他来到他的卧室。这是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屋子,摆设很简单最北边是一个大衣橱旁边是一张擦得干干净净的写字台,上面放着一本打开的《老干部之家》。靠着写字台是一张双人床,床上只有一个枕头,我不禁想起了祖母已经去世三年多了。  
  祖父详细的询问了我各科的成绩,并仔细的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欢喜喜迎大年
       父爱似海深(初中作文)
       我的母亲(初二)
       我的奶奶(初中)
       恩师难忘(初二)
       母亲的味道
       我的母亲(初中)
       得到中失去-失去中得到
       一个关心学生的人(初三)
       人物描写-从你的眼中看我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