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写竹林的作文

云溪竹径,多么美的名字,多么有诗意的名字!但它不仅只是名字美,最美的,是它那片幽静的竹林。
   云溪竹径的美,莫过于它的绿。这片翠竹林,绿的青翠;绿的清秀;绿的可爱。新长出来的嫩竹,是嫩绿的;高高的翠竹,是翠绿的;老了的竹子,是墨绿的。各种各样的绿汇在一起,成了一片绿色的海。
   云溪竹径的竹不光绿,还很密。这竹放眼望去,密密麻麻,一根连着一根,一丛连着一丛,一片连着一片,连上面的枝叶都交错着、穿插着、重叠着。从下往上看,好比铺上了一层密不透风的网。
   云溪竹径,也是个幽静的地方。那儿游人不多,十分安静,幽幽的竹林中,只听见幽幽的鸟鸣,和幽幽的风声。风儿吹着竹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这声音轻轻地、细细地,却在竹林中成为了较平凡的“响声”。
   云溪竹径的空气很清新。经过竹林的净化,这儿的空气格外干净,仿佛还带点儿甜味儿,带点竹香味。深吸一口气,顿感神清气爽。
   这就是美丽的云溪竹径!那美丽的竹林。

篇二:喜欢竹林作文650字
   漫步于竹林之中,整个人的身心都感觉非常放松和自在,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清新感受。
   步入春天的竹林,所有的一切是那样地生机盎然。侧耳静听,你能听见那春笋在成长,枝叶在发芽。春雨洗刷过的竹林,迷漫着泥土和竹叶的清香。不时一阵出春风吹过,枝叶沙沙做响,顿时浑身凉丝丝的,原来,竹子们正在把自己收集的春雨,纷纷扬扬地撒向大地。
   夏天的竹林已没有春天竹林那般稚嫩,一切都显得那样活力四射。置身于夏天的竹林中,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绿得耀眼。这时的竹林正是茂盛的时候,奏出的声音也是成熟和沙哑的。站在竹林深处,太阳光完全被挡住了,射不进一丝一缕。总是得经过风的劝说,竹子们才会让开一条缝,让可怜的阳光在竹林里投下班驳的影子。这时,枝叶在晃动,阳光在晃动,影子在晃动,整个人也觉得晃动起来。虚虚飘飘的,仿佛灵魂飘向了另一个梦的世界。
   秋天的竹林是凄凉的,令人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枯黄的竹叶一片片飘落下来,像漫天飞舞的蝴蝶。蝴蝶们落在地面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软软的。躺在上面小憩一会儿,醒来后,枯叶就给你盖上了一床薄被,让你想笑又笑不出来。
   冬天,竹子们已变成稀稀疏疏的一片。但丝毫没有懊恼之气,依然挺直了腰板,像是在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喜欢竹林,喜欢躺在竹的怀抱中度过四季。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它的秉性,最重要的,是它在世俗之外的世界,为我筑起了一个和谐宁静的仙境!

篇三:竹林的四季作文600字
   我出生在农村,我家屋后有一片四季都美的竹林。
   春天到了,小竹笋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从地心爆出来,生怕比别人慢了一步。大点的竹子也慢慢的变绿了,这时你会发现每节竹的接头处会有一根像针的小芽。如果下雨后去观察,你会发现竹叶变得更明亮,更碧绿。而竹林旁边的桔林也不甘示弱,发出翠绿的嫩芽向竹子示威。
   夏爷爷把春姑娘送走了。这时,天气也慢慢变热了。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这时最理想的就是去我家屋后的竹林,来到竹林边就会感到凉风习习,竹林前有一根竹子,从远处看好像再向我们招手,从近处看又好像一个士兵,在看守着竹林。走进竹园,茂密的竹叶就像一把参天巨伞把炎暑狠狠的挡在外面,重重叠叠的枝叶间,只漏下一些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穿行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6/1936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关于艺术节的作文
       启蒙作文
       我的良师益友作文
       关于音乐的作文
       我渴望什么作文
       学游泳作文
       我向往的……作文
     
     走进小鸟天堂
     秋叶的潇洒
     夏天的味道作文
     雪中的背影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最美的时光作文
     写竹林的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我欣赏那一朵云
     我眼中的春天
    描写树林的作文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乡下的竹林作文
    写竹的作文800字
    关于竹林的作文300字
    关于森林的作文
    关于描写石林的作文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
    描写竹林的作文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