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明黄之景在其中


明黄之景在其中
说到京城最美的明黄之景,谁不想到西山红叶,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家乡的金秋之景最天然,最诱人,这便是银杏树满地尽带“黄金甲”的壮观景色。
银杏,北京人多称其为白果,雅称“长寿树”,在北京种植历史不但悠久,且别有一番京腔滋味。每当金秋时节,银杏树美丽的扇形叶片先变成柠檬色,再变成明黄色,通体明媚,尽管没有红叶的鲜艳,但在阳光的映照下,却显得格外绚丽。在这无数叶片的遮护下,两个七八岁的孩子在无忧无虑的荡秋千,这一个个明黄色的扇形叶片如他们春天般婉约的笑容一样。当红叶随着晚秋的劲风而逝的时候,这深秋中的明黄之色便越发的诱人。
当阳光为扇形叶片镶嵌上了金色边缘,一阵秋风吹过,金色的叶片在空中飞旋而落,于是成就树荫下一地金灿灿的美丽。每当此时,这条黄地毯上多了两个盘腿而坐一起欣赏这明媚而古朴的画卷的孩子。时不时的,他们还会嘻闹玩耍,为这幅画卷添上了梦幻般的感觉,即便是梦幻般的感觉也让人陶醉其中,不能自已。
如今,当我再次回到家乡,一切都在改变着,只有这颗银杏树依旧如故地矗立在那。依然是晚秋,依然是我和姐姐,依然是这棵树下,只是我们已不再是孩子了。此时,我们放慢脚步,静静的踏过这明黄色的地毯,让自己的心境这一片金色融为一体。
当满地遍布着银杏树的叶片时,这不是叶子的最后的憔容,而是他们的花容月貌。这明黄之景尽在银杏树绚烂时挥洒其中。
明黄之景在其中,细细品尝这秋天婉约的笑容,是那诱人的晚秋之景牵动我的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2/1811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奥数比赛
       克服困难
       可爱的宝宝
       我们的诗中百味
       我学会了坚持
       为什么你们不教我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给予的幸福
       雨中的思考
       丢失的人性
     
     雾的作文
     有关月亮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
     雨作文300字
     关于雪景的作文
     明黄之景在其中
     走进四季
     美丽的黄龙
     走过四季作文
     家乡的沂山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