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日月星辰的作文

  很多时候,我对这个世界所产生的感觉是杂乱无章的。这似乎对我来说是一种预示了吧。我知道人这个简单的动物思想若不复杂一些,那么就不会统治这个世界了。在我的视野内,时常会出现这样一种奇异虚无的幻象:一轮光滑的圆月孤单地挂在夜空,我茫然地站在空旷的大街上望着自己深黑色的影子,四下里寂静无声。我向后一倒,完完全全地躺在了冰冷的大地上,我用自己仅存的温暖的体热拥护着这一块被寒风刺杀的土地。后来我发现,幻象终究是幻象,我所在的城市,喧哗震天,繁荣又昌盛。即使是在夜晚,我仍然会感受到那片寒冷的大地所散发出的热气。因此,我对这个世界所产生的感觉,仅仅是混合着一种杂乱无章的思想而凭空出现的感觉而已。
  我在生活中见过无数对生命绝望的人,他们像是疯子,一直在悲怆地落泪。但在应该微笑的时候他们还是会微笑的,就像是他们对这个世界所遗留在心里的最后一点无奈。其实追溯到根源再仔细想一想,大家都是有苦难言的人,保留心里的那一份落寞,却无法向他人诉说。而绝望的人,他们的落寞只不过表现在了他们的面目上了而已。当绝望的人彻底绝望时,他们会戴上耳机,听着一首震荡的摇滚,将声音开到最大。然后喝酒,喝到头痛欲裂。最后他们会在疯狂和笑声中死去。别以为我在胡闹,其实在社会上并不缺这种人。而我则认为他们死时,体内的血脉却没有完全停止,这只是因为他们有过曾经对于这个世界的狂热,当然,还持有对于这个世界的无奈。它们有共同的一个名字,叫做记忆。
  或许无奈也算是落寞的一种了吧。在我的梦里我仍旧存留着另一个形式的无奈,比方说我对于这个世界的无奈。当然这也是绝望的人所无奈的地方。我不懂绝望的人为何去绝望,但我懂得我自己为什么会去无奈。其实最终我和那些绝望的人还是在一起的,只不过我还没有达到他们所做出的所谓的疯狂。我是一个习惯了平静的动物,之所以在此不提及“人”,就是因为我只想拥有着人的思想,而不想拥有人的ròu tǐ——ròu tǐ只会让贪婪的生命更加贪婪,腐朽的东西更加腐朽;无奈的人更加无奈,悲怆的命运更加悲怆。人的内心深处都是圆滑的,它始终在那里,反射着透明的光。
  我不会成为绝望的人,永远都不会。这只是因为我所霸占的狂热还没有那么的多。但是若把残存的狂热在内心全部清除,干净的只剩下了光滑的内心的话,我又会看见另一种奇异虚无的幻象:一轮烈日绚烂地挂在那高高的天堂,热气充斥着空气。我独站于阳光之下,并没有倒地;我朝天空叫喊了一声,只记得我的声音差不多与摇滚的最大音调一样平衡了——可我自己也不懂我在喊着什么,就像绝望的人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去绝望,而这些,也就是无奈的根源了。
  我一直都在寻找一片可以承受住阳光而又可以接纳月光的地方,但是可惜的是这种地方仅仅会出现在我幻象的睡梦之中。它终究是虚无的,终究只是一张薄薄的网。它迷离而又虚幻,轻轻地飘到了遥远的不知名的方向。
  这时我突然有些明白那些绝望的原因了。我在空旷的大街上狂奔,风的声音从我耳边嗖嗖刮过。我要积蓄我的疯狂。在我的睡梦里,或许永远可以存留一个无人的境界,它叫做日月的融合,但是就是仅仅缺少一些无言的喧嚷,若真是这样那么它就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梦中的日月,它只在梦里。白昼明媚、暗夜未央,歌舞升平的城市缺少冷静、平淡无奇的生活缺少浮华——若是它们融合在了一起,那么它一定会变成一个清澈的梦境,像纱一样的轻薄。一世缺一聚,一日等一季,一琴一首曲,一生一梦里—&md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写天鹅湖的作文
       美丽的天鹅湖作文
       关于流星的作文
       关于天气的作文
       描写夜空的作文
       校园风光作文300字
       最美的风景线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5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4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300字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