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故乡的春天作文

  春,伴随着如烟、如雾、如沙、如丝的细雨,悄然降临在人间,给大地母亲换上一件充满朝气的新衣。
  草儿,在温暖的春风的吹拂下,伸了个懒腰,直起了经受一冬考验的身子。在一阵阵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养分,换上了一件嫩绿衬衫,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映衬下,显得更可爱了。
  春,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在郊外、在花园、山坡无处不见花儿。初绽笑脸的桃花、五彩斑斓的月季花、洁白无瑕的梨花、漫山遍野的野花……它们都在春的召唤下争宠,把大地母亲打扮的美丽无比。
  娇气的“柳姑娘”,在春风的吹拂下,摆动着头发似的修长而柔韧的枝条,枝条上那嫩色的眉毛似的狭长的叶子,使“柳姑娘”更婀娜多姿、美丽动人。
  调皮的白杨,被春雨一洗,当起了老汉,他那交错的树枝之上挂着的“松毛虫”似的杨絮好像是老汉的胡须。
  褐色的大雁整整齐齐的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在蔚蓝蔚蓝的天空中飞翔。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也随着大雁回到了故乡,它们尖尖的小嘴在人们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早捉住了一只只小虫子。
  在底下憋了一冬的各类小爬虫也都苏醒了。他们一边叫着一边找食。你“唧唧唧唧”我“嚓嚓嚓嚓”;你“吱吱吱吱”我“喳喳喳喳”。一时间,刚刚回春的大地变成了昆虫们“合唱的舞台”。
  在田野里,春天的太阳融化了积雪。青青绿绿的麦苗随风飘曳,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引来了大批黄蜂。农民伯伯们挽着裤脚来的地里,开始了辛勤的春耕,因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春,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一天的开始,竞技场上的起跑线,是刻苦学习的好机会!
  这就是我的故乡的春天!
故乡的春天作文800字
  思念悠悠,飘向我遥远的故乡;春风微微,拂过我心头的惆怅。可在这座繁忙的城市,又有谁知我内心之中的荒凉,我好怀念故乡那青青草地上独特的春天,在大人们给故乡亲人嘘寒问暖时,我却想对那片熟悉春天气息问一句:“故乡的春天,你还好吗?”
  我已有三年没能踏上那片土地,但我离家乡并不远,起码比起王荆公那“钟山只隔数重山”的境遇要好得多。但我想起故乡的春天却又不觉叹息了。犹记得故乡的早春,拥有温暖的春风,几处早花刚刚绽放,无故显得娇嫩,正像那故乡的少女,娇柔、美丽却不失优雅,而一丝快乐也随春风萦绕在每个人身边。在我心中故乡的早春是惬意的。只可惜转眼间,我已站在这城市喧闹的街头,没有故乡的花与风,闭上眼睛,能觉察到的只是那寂寞的早春所带来的阵阵清寒。这个城市的早春是寂寞的。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故乡的仲春。仲春时老屋花开满园,有的似昙花,仿佛转瞬即逝,有的像凤仙,拥有沁着香的花瓣,还有的花,洁白,却像玉一样润泽,总之,在我心中每一朵花都是那样美得无法形容。故乡的仲春就像“排比花枝满杏园”一样。故乡之花境,让我毕生难忘。可是现在,这座城市的仲春无非就是路边的花树开了几棵,在我的记忆中,仲春不应该仅仅是几枝花开了,春应该是满眼的感受。但自从到了这座城市我便再也没能感受到故乡的仲春来到过。今夜,我在窗下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近大自然作文
       关于早晨的作文
       描写冬天寒冷的作文
       风景优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作文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
       天津热带植物园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
       描写天气变化的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小雪兔的春天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茶叶作文
    家乡的电动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