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荷塘月色作文

  夏天的西湖可美了!一池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荷花羞红了脸,还有的刚从梦中醒来。晚上的西湖就更美了,不信你看!
  一朵粉红色的荷花有十几瓣,瓣瓣都都白里透着红,就像小朋友的脸一样讨人喜爱!一根根小丝整整齐齐得排在花瓣旁。花瓣中间是一个没有成熟的小莲盆,瞧,小莲盆还穿着“漂亮”的“小草裙”呢!突然,下起了蒙蒙的细雨,这时,荷叶就更引人注目了。那緑油油荷叶挨挨挤挤,你挤着我,我挤着你,直挤得泪汪汪地。挤的声音刚开始是隐隐约约的,诺有诺无,慢慢的就大了后来挤的声音越来越响,仿佛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一样。一阵微风吹来,缕缕淡淡柔柔的清香扑面而来,全身的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都感到舒适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緑的大圆盘,盛着一颗颗“珍珠”,这些“珍珠”像调皮的孩子在荷叶上翻跟斗。
  杭州西湖的美景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荷塘月色作文200字
  在奶奶家的屋边,有一个碧绿的荷塘,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大草原。大玉盘一样的荷叶吐露着淡淡的清香和芬芳,它们你挨着我,我挤着你,一片片,片片相连,它们有的昂头对天笑、有的低头逗鱼玩。田田的荷叶中间矗立着一支支荷花,有白色的、粉红色的,漂亮极了。一阵风吹过,荷叶在动、荷花在动,池塘里的小鱼也在动,荷塘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夏天的荷塘真美啊!

荷塘月色作文600字
  姥姥家的院子后面有一个美丽的荷塘。它是我童年时的好朋友。
  荷塘的东面飘满了荷叶,硕大的荷叶绿绿油油的,嫩嫩的,荷叶的下面藏着莲藕,大大的荷叶可以把我整个儿地包进去。
  荷塘是月牙形的,小时候我经常跳进去游泳,每当我在荷塘游泳时,姥姥总是在池边喊:“哟!我们的小元元跳到月亮上去啦!月亮上好玩吗?你看见嫦娥了吗?你看见可爱的小白兔了吗?”姥姥虽然是在逗我,但每次都能把我哄乐,我水下稍稍睁开一点眼睛,我在浅水的地方来回地游着,总想找到嫦娥和玉兔,因为那时我很喜欢有关嫦娥的神话故事,尤其喜欢嫦娥怀中的玉兔,每晚我都逼着姥姥给我讲“小白兔”的故事,姥姥一听便能明白是嫦娥的故事,我对这故事百听不厌。
  我当时坚信荷塘中有嫦娥和玉兔,只是在深一点的水里,可那里我不能去,因为姥姥不让去,但我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向深水进发。
  后来,我拥有了一副自己的泳镜,这样,潜水方便多了。一天夜里,姥姥不知为什么不在家,我终于有机会向深水进军了,我穿着泳裤,拿着泳镜,在这个无人的夏夜向荷塘走去,来到荷塘边,我被荷塘的迷人景色惊呆了:
  晴朗的夜空中挂着一个明亮的,弯弯的月牙,放出皎洁的月光,与地上荷塘的月牙相照应。平日里美丽的荷塘这时变得更加美丽,水面的波纹在月光的照耀下把荷塘装点得碧波荡漾,更中美丽。荷叶上的青蛙仍然“呱呱”地叫着,湖水凉凉的,让正在游泳的我打了个寒颤,我带着游镜在深水处潜着水,在一次换气中我偶然发现荷叶上有一朵荷花正要绽开,我马上游到了岸边,来到了那朵荷花旁,荷花一点点地变大,一会儿,荷花就完全绽开了,飘来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正聚精会神地看着那大大的,黄色的花蕊,忽然一只蜻蜓飞来,落在荷花的花蕊上,荷花、蜻蜓在月光的照耀下十分和诣统一,浑然一体。大自然的造化让人感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小河作文
       美丽的日落作文
       横店影视城作文
       我家的阳台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描写校园早晨的作文
       描写烟花的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
       关于校园春景的作文
       夜空不寂寞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月色的作文
    读《荷塘月色》有感
    月色中前行
    《荷塘月色》读后感
    荷塘月色
    荷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