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乌镇的作文

  乌镇地处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北端,为二省三市交界之处。它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
  这次,我来到了乌镇,那里典型的水乡风光既让我惊叹,又使我惬意。它那古朴典雅的木屋,石桥,还有传统的小船,无不使人感到分外的宁静,潮湿的石板路旁,那一棵棵翠色欲滴的杨柳,给以深色为主的乌镇增添了一点明丽的颜色。
  第一天,我们游览西栅,进入西栅得乘渡船。用“和谐”来形容西栅是最确切的。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走进西栅,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小石桥,乌镇的桥并不是那么普普通通,而是饱经风霜。桥上雕刻的花纹已经模糊不清。走上石桥,迎面吹来了一阵微风,让人感到清爽自在。
  漫步西栅,走在潮湿的石板路上,听着船夫咕噜咕噜的摇橹声,让来自喧嚣城市的我们,沉醉于它的宁静。路旁的建筑大多是小木屋,给人一种古朴的感觉。乌镇里有许多着名景点:江南百床馆,茅盾故居,江南木雕陈列馆等,这些景点,使我们眼花缭乱。西栅的夜景是出了名的,可能是因为空气清鲜的缘故吧。乌镇的月光特别明亮,同时又是那么柔和。市河的河面上不时漂来几条载着花灯的木船,被灯光照映的木屋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给乌镇增添了几分神秘。晚上九点,我们才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我们游览东栅,东栅虽无西栅大,可也别有一番景致。下午,我们结束了乌镇之旅。乘车返回了杭州。我相信,乌镇的美景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

关于乌镇的作文
  5月2日,天气格外晴朗,早上,一丝丝柔嫩的春风吹在我们一家人的脸上,觉得心情分外舒畅。我们带着外公、外婆与叔叔、阿姨趁着这美好的时光一起来到了江南六大水乡之一“乌镇”游玩。
  乌镇的历史渊远流长。早在7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这里的建筑至今还保留着古老的木房风格,每排房子下都有几十根粗硬的石柱,是用来支撑木房的。还有石拱桥,桥下的流水,蓝花布……
  乌镇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历来文人荟萃,人才辈出。梁昭明太子及其老师沈约、一代丞相裴休、陈与义,更有藏书家鲍延博、光绪帝老师夏同善、严辰、严独鹤、孔另境,还有近代文学巨匠——茅盾等都寓居于乌镇。这真不愧是千古年来著名的古镇呀!
  我漫步走在乌镇的石板路上,巷子真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伟大的文学家矛盾的故居,在这里,老人度过了童年、少年……矛盾是我最崇拜的作家之一,他老人家写的小说《子夜》、《林家铺子》等,都是很有名气的。
  我信步走在石拱桥上,走着走着,忽然,看见前方是印染坊,蓝花布是从这里印出来的,我和妹妹看着这东西稀奇,就在这花布丛里玩起了捉迷藏,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印染花布的全过程……
  乌蓬船可是乌镇的又一大特色呀!这里的乌蓬船与绍兴不同,绍兴的乌蓬船是用脚划的,而这里的乌蓬船则是用手摇撸的。我坐在乌蓬船上,伴着船夫悠闲的小调,船缓缓地趟过石拱桥,再加上两岸老街上游人如织的景象,这真是一幅小桥流水的风景画……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不得不要离开这景色宜人的江南小镇,真舍不得呀!再见了,乌镇!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

关于乌镇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森林作文
       迷人的小池塘作文
       关于山海关的作文
       我的家乡变美了作文
       不和谐的一幕作文
       金秋的校园作文
       最美的夕阳作文
       下雨的早晨作文
       最美的风景作文400字
       关于夏天夜晚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