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孤山不孤


孤山不孤
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旁边,孤零零地立着一座山,那是孤山。它海拔不高,但很孤独。那是爸爸告诉我的。

记得小时候曾经爬过这座山,很矮。但是,却带给了我无尽的欢乐:我和妈妈比赛跑,和爸爸看蚂蚁搬家,和植物一起呼吸……爬到山顶,爸爸对我说:“你看,孤山的四周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所以,当人们发现它之后,给它取名为‘孤山’。”我一看,确实如此,就相信了爸爸的话。可是现在,我却有了不同的见解。

因为我身在他乡,所以有很深的感触。像我们这样来到他乡的人,无时不刻地思念着自己的家乡,像这座孤山一样;我们的孩子就像这山上密密的树林和草丛,也盼望着回到阔别久远的家乡。而现在,我们遇到了“游客”们——所在地的好心人。还有“西湖”——热心的政府。是他们帮助我们远离了孤独,就像孤山一样,生活快乐而充实。

今年,我又回到了家乡——杭州。看到了熟悉的西湖,熟悉的孤山,熟悉的面孔,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泪珠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我终于回到家乡啦!

呆了两天,我该回去了。再见了,美丽的西湖,好心的人们,不再孤独的孤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分数我
       永远的友谊
       我的笔筒
       香蕉皮的教诲
       我也当回读书迷
       成长的花絮
       0的断想
       成长路上作文500字
       幸福如花
       父爱无疆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孤山一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