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十里荷花美如画


十里荷花美如画

暑假的一天早晨,天空中还弥漫着白茫茫的晨雾,我们一家人就早早地起了床,在新安江坐上汽车,去建德大慈岩镇的里叶村赏荷花。

大约半个小时侯,我们到了目的地。一下车,一股淡得几乎闻不到的清香伴着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我赶紧往荷花塘边跑去。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粉有白,有高有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得。荷叶挨挨挤挤得,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上面还滚动着几颗晶莹的露珠,好像一个个玩皮活泼的小精灵似的。碧绿的荷叶衬托着婀娜多姿[注: 形容姿态柔和而美好。]的荷花,再加上阳光的照射,正应了大诗人杨万里在《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的一句诗:“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荷花,在阳光里沐浴,在雨水里洗澡。一阵微风吹过,我就随风舞动。小鸟从头上飞过,我向它炫耀我那优雅迷人的舞姿,小鱼在脚下游过,我向它倾诉做荷花的快乐。

荷花全身都是宝,当然不只是外形美丽。荷叶根部的莲藕是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都爱吃的蔬菜。荷叶不仅可以入药,还可以用来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莲蓬也给人们很大的贡献呢!等荷花慢慢枯萎后,花瓣中包着的莲蓬就成熟了!这时的莲蓬样子可爱极了,从一个个小小的洞眼里探出它们的小脑袋,好像想来看看外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湖州长兴
       我的姥姥作文
       关于母亲的爱的作文
       爸爸我爱你作文
       我是小老师
       平凡的美丽
       美丽的蜡烛
       快乐的假期
       一个狼狈的早晨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荷花之恋
    美丽的荷花池
    关于荷花的作文
    描写荷花的作文
    读《荷花》有感
    读〈十里长街送总理〉有感
    读,十里长街送总理》有感
    读《十里长街送总理》有感
    荷花池
    荷花,我爱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