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敦煌之旅


敦煌之旅

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们去了我国的西北旅游。西北是祖国的文明发源地,有很多很多的人文古迹和历史文物可以观看,一路游玩下来,我最喜欢并且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甘肃敦煌的鸣山沙、月牙泉。

鸣沙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敦煌城南约5公里处,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而成,狂风起时,沙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因而得名为鸣沙山。鸣沙山有两个奇特之处:人若从山顶下滑,脚下的沙子会呜呜作响;白天人们爬沙山留下的脚印,第二天竟会痕迹全无。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牙泉的源头是党河,依靠河水的不断充盈,在四面黄沙的包围中,泉水竟也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令人称奇。

我们来到鸣沙山的门口,就有人在招呼我们说要戴鞋套,否则回家那装进鞋里的沙,半个月都洗不掉,听了劝告,我们戴上鞋套,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鸣沙山大门入口,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队骆驼缓缓走来,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说:“哥哥骆驼,我们可以去骑骆驼了。”可是当我们走到骆驼身边时,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观光车,说今天的骆驼罢工了,不让人骑,我妈妈问他们是什么原因,骆驼经常罢工吗?工作人员说:“不是,从来没有过,就是今天,却被你们碰上了,”我很不开心,心想怎么这么倒霉啊!哥哥更是难过得不得了,因为来鸣沙山之前哥哥就特别兴奋,说一定要骑骑骆驼,这时爸爸走过来安慰我们说:“骑不了骆驼,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玩别的,重要的一点是,老天爷想安排我们再来一次,我们下次来再来骑好吧。”虽然觉得很难过,不过听完爸爸这么说,觉得也是有道理。所以我们就坐观光车来到了鸣沙山的山脚下,一看到那沙,我兴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父母
       介绍我自己
       书信
       童年的趣事
       小小足球场
       香气扑鼻的柚子
       失败也是一种教育
       读书的作文
       眼药水的启示
       一只柚子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