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月之韵


月之韵

古人对月亮的赞美数不胜数。孩提时代,我们唱着“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的儿歌,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自古以来人们便赋予月亮丰富的文化内涵,正如我国古代伟大的大诗人杜甫说:“斫却月中桂,清光应更多”,但我总觉得月亮是孤独、悲伤的。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在那孤寂而又漫长的黑夜当中,月亮孤独的悬在空中,原因只为她可怜的孩子——星星而哭泣。它的孩子走了,只留了它一个人在天空孤独照着,就犹如那天天在家盼望外出的儿子回家的母亲一样悲伤、寂寞。  

月亮在今晚怎么少了一块?原因只为它的可怜孩子。它太悲伤,太劳累了,病倒了。身体自然地就缺了一块。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比起以前也暗淡了许多。  

月亮的身体正在一天天的衰弱。一点一点的减少,她就要撑不下去了。她还不能死,她还要等她外出的孩子呢!要是她死了,谁能在寂寞漫长的夜空中为我们照亮回家的路?可是,没有用的,她还在逐渐地消失。她的身体已经被黑暗吞噬了一半,后来又变成了一把镰刀,最后只剩下一个小月芽了。过了一会儿,连小月芽都没有了。但在她消失的最后一刻,她还是在散发着光芒,似乎还在盼望着她那个不孝顺的儿子。  

她终于消失了。在孤寂的天空里,连最后一点光亮都没有了。地面小草、小花垂下了头替她哀悼,蝈蝈给她吹起了哀鸣曲。一切的一切都为她的死而感到悲伤。正在大家都沉寂在悲伤中,天空中出现了点点星光,是月亮的孩子回来了,他们回来了。但是已经晚了,月亮已经死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不,她会回来的,你看,那些星星正在努力地放射着光芒,一闪一闪的,正在呼唤妈妈赶快醒来。怪事发生了,月亮正在一点一点地复苏,慢慢的康复。也许这就是亲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中景色
       初夏的第一朵荷
       我的同学作文300字
       我的同桌作文300字
       我的新同桌
       我名字的来历
       边城读后感400字
       感恩妈妈
       “牛犊”战“老姜”
       抄作业的教训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月之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