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月之语



                       秋天,天气显得格外清爽。在一个静谧的夜晚,风吹着柳条尽显身姿,似乎一切都在这时刻停住了。我独自一人,伴着月光在溪边散步。
我怀着平静的心走到河边,只有风和鸣蝉的声音清晰可闻。古人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古代诗人的眼里明月是多么美好啊!它奥秘、圣洁、美好。
   奥秘。人们多次想登上月球,探索它的奥秘,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七”已成功发射。月亮,它为什么会绕着地球转?它又为什么会是黄色的?这些都还是未解之迷。
   圣洁。在人们心中,月亮是不可玷污的,它象征着人间一切美好而又神奇的事或物,因它本身就具有那种品质。圆月也象征着思乡,八月十五月儿圆。圆圆的月亮代表团圆,代表吉祥。所以,在古代大诗人的笔下,成就了多少千古名篇!“海上升明月,天崖共此时”多么美丽的画卷啊!太阳西下,明月慢慢升上天空,碧蓝的天空顿时成了灰朦朦的了,空气中弥漫着花朵的芳香,发人深思。
在月亮下,无边无际的天空下,我似乎忘了自已,沉醉于无边的想象之中。嫦娥和玉兔的故事也是多么神奇啊!嫦娥现在一定在月宫中抱着玉兔玩耍,虽说那里宁静,但也显得十分孤寂。
这不由又让我回想起了与小时候的小伙伴们在小溪旁边玩耍时的情景。月光下河边漫步,使我懂得了儿时友谊的珍贵。这纯洁的明月不正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吗?月光映在我的脸上,一股暖流激入心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愁
       回味逝去的时光
       小重山
       生命的絮语
       埋葬回忆
       老同学
       寂寞
       爱人
       我想你
       我要自由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月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