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承载童年的地方


  我的小学是一个常去的地方,这是当然,因为我六年都在那里进进出出,不过自我毕业以来,还是经常去。可以说,我把那里当成一个承载记忆的地方,也当作了一个散心的地方。

  小学低年级时,曾一度认为我的校园很大,做课间操时,有那么多人哩!也曾一度认为从校门口到教学楼那条路十分的宽。中学后,再回头去看那个校园,他真的很小,很秀珍!是校园缩小了,还是我长大了?

  校园中有一排冬青树,还有一排法国梧桐。六年级时,夏天因为太热的缘故,数学语文老师常让我们在梧桐树下学习,因为那时已是毕业班,老师已经不用再讲什么了,同学们自己做着自己的事情。我至今铭记在梧桐树下数学课的寂静。我清晰地记得我抬头望去,同学们坐得很散,都在埋头作题,也有几个远远地问老师问题。那份寂静是那样深刻,我们坐在梧桐树下,面对一排冬青,自己只觉得竞争无声地激烈着,头上一排冬青带着一份凝重的墨绿仿佛要朝我倒下来,直压在胸口,透不过气来。也就是一分钟一分钟的寂静后,我胜利地毕业并来到中学。毕业那天,我来到那片留下大家共同奋斗的身影的树影下。只听到一阵阵树叶摇头晃脑发出的声音。抬头望望,一片绿的发亮,绿得晶莹的色彩替代了蓝绸般的天空,树叶的丝丝缝隙中挤进几丝蓝天的影子。绿色树叶,蓝色天空,金色阳光的光芒令我目眩。当时心中只有一份成功的喜悦,还有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不舍。

  中学后,第一次期中考试,考得不好,也不差,只是和小学时的名次相差太远,

  时接受不了。带着暗淡的心情离开教室,同学拉我去母校看望老师,去是一定要去的。远远地看到那个校园,那个校门,心里着实慌了起来,很想马上冲进去,心理确是有些紧张。轻轻一步迈进去,迎面扑来的是熟悉无比的轻松快乐的气息。学弟学妹们还都在教室上课。校园里很静,能听到小学生拖着长腔脆脆的童声在齐读课文。心里不由得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鹤城的秋天
       雄伟壮观的江界河大桥
       三江鼓楼
       情系草原
       最爱的季节
       春神来了!
       雨精灵
       走进春天
       我们做下一个秋的叶
       我的房子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童年简单的快乐
    关于小学生圣诞作文:童年圣
    关于雪的作文:童年看雪
    童年的云彩读后感
    钟瑞园里的童年趣事
    童年读后感800字
    童年的心无法控制
    童年回忆
    童年傻事作文400字
    优秀的童年趣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