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秋的断笺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

  八月末了,秋,迟迟的来自昨夜的第一片落叶。今晨,在喧嚣的风雨中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打开窗户,迎进一屋秋凉。昨夜抖落的花叶还真不少!一大片夭折的苦涩生命,横七竖八的陈尸在雨水盈盈的血泊中。似乎,每年到了这个季节,绿叶们一致的归向便是泥土。

  记忆中,第十二个落叶的季节尚离我不远,而这第十八个落叶的季节却已经来临。也许是时间赋予了生命睿智,我在想,每一枚落叶,不就是一则故事?无论其中过程如何,终究是在时间的反复鞭鞑下陨落了。

  在这落叶的季节仿佛有着隐约的叹息,异口同声,也许是对夭折生命的悲愤,可是,这也并非是无端的呀!已经享受了三月的氤氲,六月的红日,也该满足了,苦涩的生命无庸的等待着枯黄。气温稍稍改变,黄叶便乘风而下。那掉在掩埋根须的软泥上的,会陪着小草过冬另外的,一些掉到墙外的世界或泥泞的屋檐下,和一些轻轻掉进淙淙溪流的。都将在明年化做春泥,滋养出更新更绿的生命。

  看看窗台上的小闹钟,还在滴答滴答的走着。在前一秒与后一秒之间便是生命,握住了它,那便是永恒。

  每一年不同的秋,都会给我同样的感受,那就是,生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冬天
       美丽的长海
       
       感悟浪花
       海上花园
       秋游市委花园
       畅游长江三峡三部曲
       雪花
       犹记得那座桥
       黑夜里的星星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秋的枫叶
    秋的叶
    中秋的月亮
    深秋的丰收
    秋的世界
    我们做下一个秋的叶
    秋的多面体
    中秋的月
    海的远方,秋的脚步能到吗
    听听,秋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