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下雨的日子


  喜欢下雨的日子,潮潮湿湿的。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雨滴从天上飞奔下来,闻雨水散发的清香,闭上眼睛感受雨滴打在脸上的清凉。想着自己的心事,心里倒也有如这雨天的空气一样忧伤潮湿,黯然伤神。

  喜欢听雨,听春雨的温柔,听夏雨的豪放,听秋雨的婉约,听冬雨的深沉。听雨的低诉,听雨的歌声,听雨的吟唱,听雨的细语。

  以前,读了戴望舒的《雨巷》,曾经很幼稚地认为诗中的意境很忧伤,很浪漫。于是,也在一个雨天里,撑起一把雨伞(毕竟现在的油纸伞已经很难见到了),走到了一条小巷里……

  但是毕竟浪漫的事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碰上的。那天SSGG我是没有碰上,除了鞋子全部被雨水弄湿了以外,就只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急匆匆地路过。他看见我撑着伞,傻楞楞的站在雨中,就走过来,关切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在这儿干什么?快回家去吧!”看着他,我除了无话可说,就只好回家去了。

  梅雨季节,牛毛般的细雨下个不停。但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不再幻想着“雨巷”和“丁香般的女郎”了。我依然喜欢倚在窗前,看着朦胧的雨雾,和笼罩在茫茫雨帘里的景色。不由得想起杜牧在《江南二春》里的诗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也许说的就是这样的一番景象吧!

  很多朋友对我喜欢雨天感到不解,单纯地认为我这是多愁善感,但是他们永远无法体会我对雨的喜爱。喜欢下雨的日子,我会一直喜欢下去。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的断笺
       我爱冬天
       美丽的长海
       
       感悟浪花
       海上花园
       秋游市委花园
       畅游长江三峡三部曲
       雪花
       犹记得那座桥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阳光灿烂的日子
    关于春雨的作文
    火红的日子
    关于下雨天
    描写秋雨的作文
    怀念有你的日子
    描写夏天雨的作文
    关于春雨的作文
    描写夏天的雨的作文
    描写下雨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