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古朗月行》的改写

  

《古朗月行》的改写

原文: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孩子常常独自一人坐在院子里对着明月出神,夜已经很深很深了,他仍不肯回屋休息,妈妈叫他,他也无动于衷[注: 衷:内心。心里一点儿也没有触动。指对应该关心、注意的事情毫不关心,置之不理。],非得母亲硬拉着他的手,他才恋恋不舍[注: 原形容极其爱慕,不能丢开。现多形容非常留恋,舍不得离开。]的暂时和月亮告别。

有一天,他又像往常那样去欣赏皎洁的明月,看着看着,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奇异的想法:咦,这个圆圆的东西,它的颜色和光泽怎么那么像爸爸腰间的玉佩?再看看它的形状,简直就像一只圆圆的盘子,以后何不就叫它白玉盘呢?想到这儿,他兴奋不已,飞奔到屋子里拉着妈妈的手一起来到院子里看这个美丽的“白玉盘”,儿子的情绪深深地打动了母亲,她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的给儿子讲述了一个关于白玉盘的美丽传说。儿子听着听着又陷入了深思:这会不会就是王母娘娘的那面瑶台镜飞到了青云端呢?我要是象鸟一样能飞到天上去看看该多好啊!

由于科学技术的落后,小男孩想飞上天的愿望终究未能实现,但他却充分发挥自己丰富奇特的想象力,为后世子孙写下了许多不朽的杰作,这个人就是被后世称作诗仙的唐代大诗人李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自然的声音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一滴水、一点爱
       张曙音乐广场
       美丽的桃林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深海中的记忆姥爷
       急躁的妈妈
       感悟人生作文300字
       打预防针
     
     生病的蚊子
     两只青蛙
     三顾茅庐------《方言搞笑版》
     灰太狼的信
     学打羽毛球
     和司马迁在一起
     谁赢了
     长江七号来我家
     《古朗月行》的改写
     人类未来
    我喜欢读《古今贤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