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猴子下棋

  

很久以前,在华山最险的山峰上隐居者两位仙人。仙人每天都在一棵松树下下棋,树上有只猴子在专心致志地看他们下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猴子也学会了下棋。

忽然有一天,仙人被召回天庭了,猴子开始闷闷不乐。它心想:“唉!仙人走后,我都不能看下棋了。好无聊呀!突然猴子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我不如下山找人对弈。想到这儿猴子一蹦一跳的下山了。他先找了个小伙子下棋,那人不屑地说:“切!是你怕下不过我吧?”小伙子果然中计气冲冲的说:“好,下就下。”对战中,年轻人心不在焉,而猴子按仙人步法下。小猴子果然输了。从此,猴子会下棋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竟然传到了京城皇上的耳朵里。皇上心想:这只猴子如此地神通广大,为何不把它召进宫来呢?陪我下棋玩乐。于是皇上下令让官兵把猴子抓进皇宫。猴子进宫后,皇上立马和猴子下了盘棋。没想到猴子两三招就把皇上战胜了。皇上觉得很没面子,就把全国的下棋高手召来战猴子,可都让猴子给战败了。

一天,有一位老人毛遂自荐,来到皇宫说;“我要和它对战。”战斗在一间屋子中进行,在他们对弈不远的角落,摆放了一盘又大又红又鲜的蜜桃。老人指着令猴子垂涎欲滴的桃子说:“如果你赢了,这些桃子就归你。”于是猴子在对弈的过程中无心恋战。一直盯着桃子,拿着棋看也不看胡乱下。最终猴子输得很惨。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心不在焉。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喜羊羊与灰太郎之和好记
       我是尼布Ⅱ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和好记
       新型课桌
       神奇的魔法帽
       我想变成天使
       琴殇(二十四)
       邪瞳3
       八卦教机帮雷伊!
       布鲁
     
     生病的蚊子
     两只青蛙
     三顾茅庐------《方言搞笑版》
     灰太狼的信
     学打羽毛球
     和司马迁在一起
     谁赢了
     长江七号来我家
     《古朗月行》的改写
     人类未来
    小猴子摘桃
    猴子开浴室
    猴子创业
    三只猴子闯天下
    猴子摘桃读后感
    小猴子下棋
    猴子的祈祷
    猴子和猫
    猴子抢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