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草丛里的音乐王子


草丛里的音乐王子

我是一个能奏出奇妙音乐的音乐王子——蟋蟀。有人会说那不就是蛐蛐吗!没错,有人是叫我们蛐蛐。不过,我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促织。

我们的家族非常庞大,全球已知种类约有2500种,单在中国有记载的就达150多种。最常见的有:中华蟋蟀、大棺头蟋蟀和油葫芦,他们都是我的哥们儿。而我就是大名鼎鼎[注: 鼎鼎:盛大的样子。形容名气很大。]的中华蟋蟀。我的形体非常小,体长约2厘米,通体呈黑褐色。穴居性,主要吃果叶和茎。我们蟋蟀大多是像我这样小不溜秋的,个别蟋蟀巨人,那是极其罕见的。

有人说我是一个歌唱家。不过我要纠正大家一个相当严重的错误,那就是我们蟋蟀并不是用嘴巴发出声音的,动听的音乐是用翅膀发出的。原来,我的前翅上有一个神奇的“百音盒”——发音器,有翅脉上的刮片和摩擦脉组成。前翅举起,左右摩擦震动发音镜,奏响动人的旋律。每当月朗星稀的秋夜,我会站在小河边高高的牛蒡叶上,穿上我最漂亮的小礼服,弹奏一支《月光曲》,献给我心中的小安安……

我们蟋蟀是以擅鸣好斗著称。在蟋蟀家族中,并不是同过“自由恋爱”成就“百年之好[注: 永久的好合。指男女结为夫妇。]”的。哪只蟋蟀勇猛善斗,就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蓝鲸的自述
       神秘岛读后感300字
       播撒诚信的种子读后感
       精卫填海读后感
       雨夜深思
       惹人爱的苹果
       快乐的上海之旅
       山东二日游
       风雨路上所收获的美
       思念的快乐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
    班级里的搞笑天使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里的收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森林里的水果秀
    公园里的美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