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悠悠师生情作文400字

老师对我的教育,是不求回报的,它好像一只牛,用全身的奶、血来哺育我们,她就是那只老黄牛。
   4年级时,我的成绩是在班上排倒数第几的,作文也很差,写记叙文又写不出主要内容,写诗用没趣味,写抒情文有透露出深切的感情,我在班上又没有什么地位,总有一些同学——黄再青、黄文强、刘扬等同学欺负我,我因无奈而沮丧,没人表扬我,也没有人夸赞我,我觉得没脸见人了。
   一天下午,一如既往,一点半时来到学校,过了半个小时,上课了,余老师拿着课本来了,这节课是作文课,我挥起笔,过了一会儿,写了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我交了上去……过去一个星期了,余老师发下了作文,当场表扬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叶子骏同学这篇作文写得很好,写出他对小猫咪那不可分割的感情,我们要相信他,相信他的作文会写得越来越出色。”说罢,全班拍起了响亮的掌声,我的眼睛湿润了,同学们和余老师这么相信我,同时还有几分高兴——毕竟有人夸我了!从此,我的理想改变了,作文水平提高了,脑子像转了个180度。五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母爱无私》获得了青年第三届网络作文竞赛的三等奖;六年级的时候,我的作文《冬游》获得了青年第四届网络作文竞赛的三等奖,这些奖状整整齐齐地贴在高高的墙上,这些奖状虽然是学校慎重发的,但这是老师那无私的爱奉献的,我爱老师,老师给了我理想,给了我成功的第一步!
   细细想来,我们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老师的心血,悠悠师生情啊!

【必读:游记作文的写作指导】
   游记就是我们一起组织去玩了以后回来老师布置写一篇游记的作文,大部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写游记作文主要抓住那些关键呢。那我们同学在游览之后,怎样把它写下来,而且有充实的、活泼的内容呢?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进行仔细观察。比方说,我们要写游览看到的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写作的重点就是把看到的景物重点写下来。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的景物,要注意详细描写出它们的位置、大小、动态、静态、颜色等。如我们写“菊花”,颜色就有“红的如枫叶、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等等,菊花的形状就有像“小姑娘的卷发,毛茸茸的小鸡,绣球”等等。我们要把过程写详细、具体,做到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写出来的文章才能突出重点,清楚明白,才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49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削笔刀作文
       风筝的故事作文
       离群的小黑鸡作文
       蟹爪兰开花了作文
       康乃馨作文300字
       松树的启示作文
       蝴蝶兰作文
       那天,我真幸福作文
       济南之旅作文600字
       游四川动物园作文
     
     悠悠师生情作文400字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雨的赞歌作文
     写作文的滋味
     一个不可缺少的电话
     我喜欢夏天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深深地想念,淡淡地回忆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老师生气了作文6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关于师生情的作文
    关于师生之间的作文
    初中英语作文:师生之间
    老师生气了
    悠悠同窗情
    师生情作文600字
    师生情一生难忘
    悠悠的白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