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作文

1945年,历时8年的抗日战争取得了完全的胜利,血泪凝聚而成的民族抗战风采,像一道流星,划破了历史的星空,为中华民族这个不倒的民族立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岁月的风雨,掩不住累累的弹痕;桥头的石狮,似乎依然挥不去那惨烈的一幕……在过去的中国,九一八的炮声,七七卢沟桥的qiāng声和南京大屠中杀30万死难同胞的呼告声,时时使我们警醒。21世纪的今天,我们更加热爱和平,但战争离我们却并不遥远。在这个世界上,qiāng声、炮声、爆炸声,远远多于鞭炮声和礼炮声。就在刚过去的20世纪,全世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战争总共不下400次。在两次世界大战中,人类更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世界,何时才能“铸剑为犁,和平永驻”?
   “铸剑为犁”的雕像在联合国总部前已屹立了四十多个春秋,可是,和平的钟声并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们敲响,战火和死亡仍时时践踏着公理和正义。当我们在为纪念这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举行庆祝活动时,我们,怎能忘却法西斯强盗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日本侵略者曾在中国的国土上肆意妄为,骄横跋扈!践踏我国国土,残杀我国人民,他们每到一处就实行“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其屠刀所向,血染山河,日月失色……遇难者30万!这不是个普通的数字,它是用累累白骨堆砌而成,汩汩鲜血流淌而成,是对日本侵略者无声的控诉,是人类的良知在向世人敲起的一声声长鸣的警钟!
   就在多年后的今天,日本再次和我们祖国打响战役,为了我们祖国的岛——钓鱼岛。我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日本没有一点点的羞耻之心,还要来抢我们的岛,难道他们都不懂得什么叫和平吗?
   中国大地一片呜咽,高山在哭泣,江河在哭泣,长城在流泪,长江在咆哮……大好河山岂能容忍强盗如此糟蹋?
   历经百年沧桑的中华民族,饱受战争苦难的世界人民:让我们热爱和平,远离战争吧!让世界“铸剑为犁”,和平永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4/1879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是一种快乐作文300字
       童话穿梭机作文450字
       快乐的回忆作文600字
       美丽的茶花树作文
       柳树比美作文
       低调的小草作文300字
       淘米的趣事作文
       游象山公园作文
       春节包饺子作文600字
       暮色中的门卫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作文
     面对是一种快乐作文300字
     有您是一种幸福作文
     一种幸福作文500字
     回忆我的奶奶作文
     美好的相遇作文
     一杯水也甜蜜作文700字
     不断消失的雪花带给我的感触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
    未来世界旅行记作文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白色世界作文
    游世界巧克力梦公园作文700字
    登世界最长的竹长廊
    世界未解之谜读后感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花的世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