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昨天爸爸早上有课,爸爸叫我自己打饭,我却一直呆在床上,像病人一样,泪流满面,心里一百个不愿意。爸爸下课回来,见我还没有穿衣服,就像老虎一样吼叫起来,说到现在还没起来,等一下打烂你的屁股。
   今天,爸爸七点半叫我起床,见我又赖床,就把我的被子掀开。我说好饿,爸爸又用命令的口气说:“自己起床,去打稀饭。”
   我很不乐意,眼泪直淌,不断用衣袖抹着眼泪。爸爸说他也跟着看我打饭。我很不乐意,躺在床上哭。
   “不要哭。”爸爸吼道,用手扭了我的屁股。
   我不情愿地穿好了衣服,刷牙洗脸,拿了碗下楼。楼道中,我嚷嚷着说口渴,爸爸说,多喝点稀饭就不口渴了,爸爸还加了一句:“你不再是小孩子了,不要什么事情都依赖爸爸。”
   我舀了满满一碗稀饭,然后把双票递给了大妈,再进去拿面包,两种面包各拿四个,装在那个会会漏水的铁碗里。
   这时哥哥姐姐还没回来,空旷的食堂里就我跟爸爸对面坐着吃饭。爸爸说,万一他有事,不在学校里,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要独立自主,自己打饭。
   洗碗时,爸爸说比谁洗的干净。临走的时候,爸爸还叫我把水龙头关掉。
   回到家里,我马上写了这篇日记,我似乎悟出一个道理,长大了,就要多做事了,不要总是依赖大人。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概括描写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和交替叙述法一般是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概括描写法则并不把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是抓住动作的特点进行概括描写。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动作,要先对动作的全过程进行仔细观察,然后通过分析,总结出动作的特点,再进行描述。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比赛过程中的双方动作,要注意有总有分,有详有略。

  5、天女散花法

  【特点】

  天女散花法是场面描写的一种方法。采用天女散花法描写人物活动场面中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围绕一个中心来写,即每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7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假文盲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600字
       想起那事我就后悔作文350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为何我是一个无用的女孩作文
       我喜欢的书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从卷心菜里走出来的小人精
    走出院子的母鸡读后感
    走出高塔
    走出黑暗
    走出大山的孩子读后感
    朋友请轻轻地走出去
    依赖
    走出校园
    走出自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