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走出高塔


走出高塔

小时候,我们度过了太多太多美好的童话了。《长发公主》讲的是一位被锁在高塔中的公主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知道一位王子的出现,她才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人”……故事的最后,是王子把公主带回了城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是童话,却不是现实。假设将公主的故事放到社会中,结局还一定会是幸福的吗?我看不一定吧。闯荡世界的王子和不食人间烟火的公主,两人之间认知的社会都相差的太多,这种差距在现实是很难弥补的。但是至少,在去城堡的路上公主还是幸福的,因为它不需要自己变得坚强。
    可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是公主。
    孟德斯鸠说过:“我们接受三种教育,一种来自父母,一种来自教师,另一种来自社会。第三种教育和前两种教育完全背道而驰[注: 背:背向;道:道路;驰:奔跑。朝相反的方向跑去。比喻彼此的方向和目的完全相反。]。”第三种教育,就是要我们去尝试的。一直以来,我们都受到种种保护,学校的、家庭的、法律的,家是温暖的避风港,学校是完全的保护所,它们的存在将我们暂时与社会上的大风大浪[注: 指巨大的风浪。比喻社会的大动荡、大变化。也比喻尖锐、复杂、激烈、艰苦的斗争。]隔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飞翔的作文
       暑假乐事
       成长,真好
       猫咪的爱
       骗子
       长翅膀的小女孩
       放弃无谓的友情
       夏天日记
       我最爱去的地方
       家有趣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走出黑暗
    走出大山的孩子读后感
    朋友请轻轻地走出去
    走出校园
    走出自我
    走出寂寞
    走出迷惘(初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