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我们生活中的盐


我们生活中的盐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在我们的生活中,盐是必不可少的。
盐不仅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用到,也是化学工业的重要源料,它可制成氯气、金属钠、纯碱(na2co3)、重碱(nahco3)、烧碱(naoh)和盐酸(hcl)。这些产品的用途极为广泛,它们涉及到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和人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佛要金装,人要衣装。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衣着也越来越光鲜亮丽,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我们的衣服中也其实也是有盐的成分呢……盐的用途不仅如此,在经过一系列的加工之后它就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
盐号称百味之祖,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百味由它而生,而且人们的生活也离不开它,没有盐,在美味的食物也会索然无味。而且时间久了人也易患病,我们国家早些年曾推行含碘食盐,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防治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盐虽是好东西,但也要适量,因为高血压病人如果能做到控制盐的摄入,症状能得到缓解,有些轻微患者的症状也有可能消失。这种盐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盐——nacl。
在日常生活中,衣服脏了,就要洗,洗衣服就要用化学产品——洗衣粉(主要成份硅酸钠、烷基苯磺酸钠和三聚磷酸钠)这是碱性化工产品,硅酸钠是一种盐,它与其他助剂使用时能起到互相协调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助洗效果。它在金属的表面上可以生成一层很薄的保护层,从而抑制洗衣粉中磷酸盐对洗衣机金属表面的腐蚀。硅酸钠的水溶液在洗涤过程中对溶液中的污垢和固体微粒具有悬浮、分散和乳化的能力,能防止污垢再沉积到衣物上。硅酸钠水溶液经过水解,能使溶液保持一定的ph值,这种缓冲作用可节约洗涤剂中表面活性剂的用量,洗衣服既省时又省力,这正是因为有了这na2sio3,的帮忙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具一格的河坊街
       收集阳光
       因为心中有爱
       弥散着粽香的记忆
       盖房记
       喜欢你,园丁
       法律离我们很近……
       不要轻视渺小
       秋游——成功岭度假村
       云之彼端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我们班的调味剂
    家庭生活的一幕
    我们的家园回来了
    我们的班长作文300字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我们班的大胃王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关于初中生圣诞节作文:圣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