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辉煌安海


辉煌安海

他,一个文明古镇,沉淀了千年繁华仍然生机勃发。她,这片文明的发源地,孕育了多少文人墨客依旧朱颜未老。他的名字叫安海,而她是“朱祠”,千百安海人的骄傲。

朱祠,位于安海三里街畔,前生是石井书院,与泉山书院、小山书院、欧阳书院并称泉州“四大书院”。

这一天,我站在朱祠门口,静静端详着,感受这几百年来传道授义、培养人才的地方。只见朱红色的大门格外耀眼,大门两侧,镶着一幅石刻对联:“清芬挹石井,书香分石井;瞻祖里亦近圣居,左右逢源双石井。”我轻轻推开大门,抬头便看见一尊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男子雕像,他端坐在石桌上,眼睛里闪射出智慧和慈祥,他就是朱熹。在他身旁的石柱上,刻有一方书“何人可配眉山,此地触开眼界”。

顿时,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宋朝。只听见朗朗的读书从屋内传向屋外,犹缭耳畔,一群身着古装的学生们端正在地板上手持课本,正摇头晃脑地颂读《四书》、《五经》。这时,一位白胡子飘飘的老先生慢慢走过来,一手拿着课本,一手拿着教鞭背在后面,脸上还挂着几分严肃的样子。只要有人读错或走神,他就拿起教鞭“啪、啪”地打下去,此情此景让我我不禁哈哈大笑。

忽然,朱祠里游客的一阵赞叹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灵光一闪,感叹道:“对啊,朱祠不正是安海文明古镇的象征吗?一年一年过去了,朱祠培养出了无数的人才,如今朱祠经历了八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仍然屹立不倒、经久不衰。不正代表着安海屹立不倒、经久不衰吗?”

思绪联翩之间,我不知不觉已经离开了朱祠。朱祠之外的安海,宽阔的道路旁是一座座高科技工业园区;广袤的原野上是一片片现代农业产业园;无尽的田野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约定让我长大
       那次我和她都是好样的
       我有一个真诚的妹妹
       “数学家”徐振
       表叔
       今年第一场雪
       爸爸、妈妈、他不是我
       猪八戒休假
       我的小传
       奇奇怪怪户大帅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辉煌共和国读后感
    一次辉煌的演出
    建国辉煌六十一周年
    祖国辉煌六十年
    辉煌六十周年
    辉煌六十年
    辉煌共和国
    充满笑声的辉煌一生-----读 
    记一次难忘的辉煌的演出
    辉煌六十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