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文具家族


文具家族  
 我们上学,离不开文具。他们可个个身怀绝技,帮主人分担了不少责任。文具各式各样,不同的脾气,各有所长、短。

铅笔在文具中是个老成员。这位学究自一年级就栖息在笔袋里,写字时虽不如钢笔字刚劲有力,但不用灌墨,和碳素笔都适用于速记。画图、标记少不了他,画画时测量比例更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过,他可是个“吃软怕硬”的家伙,稍一用力即会“咔嚓”一声,减少他的寿命。

橡皮,像老师一般,给铅笔挑错。稍一有错,他便奋不顾身的冲上去擦干净,虽说这会减少他的寿命,但他仍会毫不犹豫的纠正铅笔的错误。不过钢笔不是他的徒弟,所以即使他上前给钢笔纠错,钢笔也不答应。

钢笔赋有秉性,也是最有个性的。估计是到了“青春期”吧,若是你一不小心,他便大发雷霆,进行一次“漏墨,”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但是,上了三年级,你可少不了他。他“吐”出的字刚劲有力,有笔锋,写在本上漂亮整齐,而他一旦吐出字,就难以去除,正所谓泼出去的水难再收回一样。

常与钢笔合作的,非墨水莫属。没有墨水,钢笔摆在那儿就是摆设,没有一点用。墨水是一个难以去除的东西,禁不起一番折腾,遇水而淡,遇纸而湮。他生活在罐子里,永不消亡,因为即使用完了墨,可墨水却生活在纸上,并未消亡。

尺子,家族大,分长尺、三角尺,如果可以,量角器也算一种。长尺个子又高又直,连线绘图少他不行。三角尺的用处综合了长尺与量角器,既能划线又能用45度和90度角来画角,测角,也跟铅笔一样是笔袋里的元老。量角器可以画各种角度的角,测量角,用处也不小。

圆规是个聪明的工具,他利用两条腿,一腿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探索
       难忘第一次作文800字
       我爱美丽的茶山
       心灵之岸
       分享
       我知道
       那一抹倔强的坚持
       心灵的底片
       瞬间
       我那两个朋友,两段友谊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文具盒里的悄悄话
    文具大战
    我亲爱的文具盒
    文具盒里的争吵
    我的文具盒
    文具盒里的故事(1)
    文具盒里的故事(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