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铁板鱿鱼


 在我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很多小摊。可能是因为靠近小学的原因吧,这些小店的生意总是不错。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香味能传出好远。
  在这么多吸引人的小店中,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那个鱿鱼店了。这家店原本是做奶茶的,再额外卖点零食。后来在它的旁边开了一家超市,它就不怎么受欢迎了。于是,他就开始在原先的基础上卖起了烤鱿鱼。生意渐好的时候又卖起了炸鸡。而现在,又多加了鸡翅,鸡腿,羊肉串,粉皮,面条。
  但我直到现在还是对那里的鱿鱼情有独钟。我一般吃两串,老板便会很热情地从我手中接过鱿鱼。她先用戳了一个洞的饮料瓶子倒了一些油到铁板上,铁板立刻“哗哗”得响,仿佛爆炸般连绵不断。接着她往鱿鱼上挖了一勺洋葱,再用铲子紧紧地压住,这样可以更好地去除腥味。过了半分钟左右,她把鱿鱼慢慢拿起,铲除了一些留下的被烧焦了的一层的棕黑色废物与烧干了的洋葱。接着,她拿铲子把鱿鱼比较厚实的地方切出一道道的口子,这样不仅容易烧熟,最后蘸酱的时候也比较入味。
  然后就是再重复一遍以上的动作。虽然鱿鱼没有烧熟,但香味早已深深地钻进了我的鼻孔。虽然天气还有些冷,我似乎感受不到,一直沉浸鱿鱼美味的遐想之中。
  终于,做好了。沾上一些特制蘸酱,撒上孜然粉和芝麻,一道美食就完成了。老板还很细心地在棒子末端裹上一层餐巾纸防止烫着。冬天回家的路上吃着暖和和的鱿鱼,心里也是暖暖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石林
       微笑自在人的心中
       小蜘蛛的大秘密
       使用网际网络的好处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扎库…
       2010南非世界杯会徽
       人间仙桥
       优秀的新能源--太阳能
       友情说明书
       三角尺说明文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