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刻纸


 中国传统中,每逢一年一次重要的节日—春节什么的节日,用色纸剪成各种花草、动物或人物的故事,贴在窗户上(叫“窗花”)门楣上(叫“门签”)作为装饰,也有作为礼品装饰或刺绣花样之用的。剪纸用的是小剪刀,而我用的是一种特制的刻刀,所以叫做刻纸......不过我们这比剪纸容易多了。
    刻纸首要工作很重要,是用一张你要刻的模纸(黑白的那种最好),在下面放上一张红色或其它颜色的腊光纸,再用订书机订几个上去,用来保持好位置,防止在刻的时候,下面的纸滑出去,导致整幅刻纸前功尽弃了,其实你刻的必须把两张纸给全刻了,别只把上面的模纸刻了,那可没什么用,那只是给你个图案的噻!刻的时候也需要用点力,使得完完全全把两张纸一起刻下来,当然对力度的要求不高,不像有些是用力过度不行,少用点力也不行,必须刚刚好,那可全是真功夫,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有所收获地,也有可能练了个十年、二十年也还是没有把握。但是刻纸就完全不同啦。只要你细心,手能稳,最重要能静下心来,不能急躁,不能意气用事,because,人是活的,纸是死的,有时你可能刻过头了,刻错了什么的,不要十分紧张,不要盲目就认为成了废品,可以稍微地做修改,可以把刻错的地方弄成个园什么的,也未尝不是个办法呢?
    我觉得每当我刻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成就感,每多刻下几刀,就是离成功又近了几步,离那成品又靠近了,而我的心情则越激动,每次刻完了一张,我仿佛身子一身轻松,没有丝丝毫毫的负担,而我又感到无比自豪,赶忙拿去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去看,但是我也并不会沉浸在这无尽的喜悦当中,我会在第二天,继续开始我的巨作,当然难度要比前一幅难,时间也要长,花的功夫嘛,of course,肯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牛游戏
       淡淡的芳香
       不一样的家乡,别一样的精彩
       意外的收获
       悲情英格兰
       一天三重奏
       老鼠一家
       学生的心灵
       两个女生的友情
       我妹妹的宠物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