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这个年


这个年

如果说过年是一种习惯,那么过年时的那份快乐,那种气氛好像是年中的必须品。

小时候,过完上一个年,就开始盼望着下个年的到来。总觉得过年是个很神圣的东西,况且可以拿压岁钱,吃糖、瓜子,还能穿好衣服,记得衣服是在好久好久之前就已经备好了,是我爸妈一起挑的喜喜庆庆的衣服,可平时都不穿,只是小心翼翼的从柜子里拿出来过过眼瘾,就一直等到大年三十再拿出来骄傲的穿上。而年货呢,在小年刚过,大年没到的这段时间,家里忙忙呼呼的做准备,妈妈会带着我大把大把的买糖,而我总是用脏乎乎的小手剥开糖纸,幸福的将糖放进嘴里,它尽管不是几十块钱一斤的,但我心里还是觉得特别甜。当叔叔们将压岁钱塞到我手里的时候,我虽然手上躲,嘴上躲,可心里是“留下吧,给我留下吧”的想法,最后还是都到了我的腰包。

而现在呢,大概是环境和心境的改变吧。我似乎觉得年没了以往的开心了。衣服,因为学习太忙了。从这个补课到那个作业,我完全没有时间去给自己选一套合适的衣服,总是妈妈自己转一转,给我下了决定,不管我是怎么想的,就是不喜欢也得穿。年货,在之前公务员早就一箱箱的搬到家里,春联也给好心的贴上了,什么都不缺。而压岁钱,面值和张数都在渐渐的上涨,可是大家将红包给我说“给小雨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还小呢”的时候,我总觉得别扭,淡淡的接下来之后,给妈妈,我明白,那不可能都属于我。

这个年,没有我平时期望的气氛,也少了过这个年的一份心。

这个年、这个年。大概长大了,就不同以往了。

是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总要失去点什么,总要了解点什么。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人
       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坚强
       论礼仪
       微笑面对人生遇到的挫折
       有一种坚持叫舍弃
       家里发生的一件趣事
       人的一生不等待
       爱的诠释
       夜半
       桂林米粉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这个冬天有你们的爱真美
    这个秋天真美
    关于雪的作文:这个冬天不下
    这个暑假过的很有意义
    这个六一在载歌载舞中欢度
    这个季节
    这个冬天不太冷
    瞧我这个人
    咳,我这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