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这个暑假过的很有意义

麦浪滚滚给农民送来丰收的果实,酷暑炎炎给人类送来了绿树,红花,瓜果蔬菜,也给莘莘学子送来暑期的信息;每个闪光的绿叶也在飒飒地传递着这个消息:“我们放暑假了!”

忙碌紧张的学校生活结束了,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放假了,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可以放开肚子酣畅淋漓[注: 酣畅:畅饮,引伸为舒适、畅快;淋漓:畅快的样子。形容非常畅快。]地吃冰激凌;可以无拘无束地看电视;可以自由自在[注: 形容没有约束,十分安闲随意。]玩电脑;可以随心所欲地一睡方休,睡它个艳阳高照;这些都能够得到满足,放松过后你是否感觉空虚和无聊,使你感觉到无所事事带来的烦闷呢?

我们给自己放假之后该静下心来,想想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呢?

首先,制定一份合理的计划。

制定出一个计划,就是用思想的大脑在驱除心灵的荒草。如果孩子制定了一天计划,他已经开始思索着今天如何关注自己的庄稼,有了计划,可以减少实现目标过程中的随意性,使目标有了可控制性。很多学生,包括我们成人,都有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被干扰,被冲击,被自己的懒惰和随意性降低效率或是半途而废[注: 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的情况。有了计划和行动,就有了与之抗衡的惯性。

适当的计划,可以在坚持实施的过程中增强学习的信心。适当,就是目标适当,措施得当。比如,根据自己的期末考试情况发现数学没有学好,某一个章节,练上30道题,每天给自己加三五道就可以了。我们班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作文:难忘的一天
       我在暑假中旅游的随笔
       中考零分作文:花开的季节
       高考零分作文:熟悉
       高考零分作文:我的自述
       老师,你有没有常识
       我在品味时尚
       中考零分作文:国庆节的一天
       我带着感动一起出发啦
       感受乡村的美好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
    这个冬天有你们的爱真美
    暑假记事
    这个秋天真美
    关于雪的作文:这个冬天不下
    愉快的暑假一日游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高中暑假作文大集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