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生活杂记


生活杂记
站在这片土地之上,心中没有希翼,也没有豪壮,我曾经深深怀疑,为什么游人还能在长城之上大声喧哗,大声嬉笑?同样是远古的见证,赵州桥屹立千年不倒,见证了远古的科技,敦煌飞天神舞,见证了盛唐的文明,而长城,见证了腥风血雨,见证了一个朝代的倒下,见证了一个朝代的崛起。长城旁,寻夫者感天动地的哭声动摇了长城,为之倾倒……
如今,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在一次次的读史中,我渐渐明白了:长城没有错,千年的历史,谁能说有绝对的对错?秦始皇指点江山,说这是御敌的最佳的方法,谁知换来的却是更多的生命?长城脚下的墓冢见证了一切……
坐在窗边,阳光暖洋洋的围绕在我身上,听着《梦中的婚礼》,我感到了一阵平凡的幸福,心中不再是那豪迈激荡的文字,而是一种渐渐洋溢的温暖。长城,让人不禁亢奋,而我现处的环境却让我慵懒。
手中持一本史书,身旁放一杯卡布基诺,在咖啡的泡沫旁,在温暖的冬阳下,品读史书,细细的品读,你会有一种简单的快乐,你会在史书的字里行间感受到远古的气息,感受到远古的文明,读着一篇篇的史事,你会感觉到一种十分充实的味道,那应该就是书香吧,想想,抑郁的书香陪伴了我多少个春秋啊……
记得曾几何时,我读过一篇文章,名字记不清了,只记得一句话——“如果让你环绕世界一周,你又只能带一样什么东西?……我会带上一本书。”那时,我还曾经嘲笑作者的虚伪,现在,我隐隐的感觉到,他不虚伪,他比我早体会到,在书中寻找幸福,是一种快乐,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只有你深深体会了才能感觉到的快乐。
长城的豪迈,生活的平凡,这样截然的对比,让我体会到一种快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仅有的情绪
       中华少年
       秋思
       星愿
       叶落归根
       很安静
       寒假乐园1页答案
       春天的小雨
       火光
       有一种爱叫永远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家庭生活的一幕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小学生感恩作文:感恩生活演
    生活小歇
    我改变了生活的色彩
    做生活的强者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在党的阳光下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