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虚荣的教训》日记400字

今天早晨数学课上,常老师用亲切的语气询问:“昨天,那几道同一类型的‘时间问题’的应用题谁不明白,我再给你们讲讲。”我的手向上一伸,刚举到一丰,眼睛不由得向四周一嗓,发现竟没有一个
   人举手。心想:人家都会,就我不会,多丢人!算了,反正老师也不检查。我赶紧又把手缩了回来。
   常老师看到没有人举手,以为我们都会了,便拿出试卷发给每人一张,进行考试。我把试卷拿到手,从头到尾看了两遍,呀!真是无巧不成书啊!试卷上的大部分题目都是我要问而没敢问的“时间问题”。真该我倒霉,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都怪自己不懂装懂,我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胡乱写了一通就交卷了。
   下午第一节课,常老师拿着批阅完的试卷走了进来,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感觉到这次考试一定不及格。我偷偷看了常老师一眼,他那本来就严肃的脸此刻绷得更紧了。只见他用严肃的目光向教室里扫了一圈,我的心在发慌,咚咚直跳,单等不幸的消息。老师逐个念分发卷,他手中的试卷越来越少,我的心越吊越高,快提到嗓子眼了。终于叫到了我,“胡玉浩53分”,声音相当高,我的眼泪如同泉涌。此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悔自己虚荣心太强,不会装会,以致丢人现眼。幸亏老师没再批评,鼓励我以后要接受教训。做题要细心。
   今天发生的事,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我发誓:要牢记这次教训,不能再不懂装懂、只图虚荣了。

日记评析:
   本文以日记的形式,有条理地将小作者由于怕丢面子而将本应要求讲解的不懂的题掩盖住,结果使考试成绩不及格之事叙述了出来,结尾点明这件事给“我”留下的深刻教训。文章中心突出,层次清楚,详略得当,心理活动描写自然,给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马丽萍)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费》小学生日记大全
       救鸟日记200字
       苦恼日记100字
       模特梦日记300字
       “错误”日记
       日记400字
       日记500字
       日记100字
       小学生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2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
    人类的虚荣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