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苦恼日记100字

3月5日星期日阴
   今天,我又和同学打架了,可我向谁解释呢?我是个不幸的人,在老师眼里,我是个坏孩子,整天和别人打架,学习不上进,没有人愿意和我交朋友,我整天听到的只有别人的嘲笑和讽刺。
   这都是因为我的爸爸。记得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刚放学回家,门口来了一辆很漂亮的小汽车,车顶上面有个长长的红灯,车身上半部是白色的,下半部是蓝色的,门上还写着“公安”两个蓝色的大字。爸爸跟着几位警察叔叔上了汽车。后来爷爷告诉我,爸爸犯了法,这是要去蹲监狱。
   后来,妈妈出远门了,一直没回来。从此我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学校里,同学们知道了我家的事,都不愿意和我一起玩,我失去了所有的朋友。大家都嘲笑我是犯人的孩子,没人管的野孩子。这时,我总是忍,有时愤怒了,实在憋不住了,便和他们打架。就这样,在老师眼中,我就成了经常打架的不爱学习的坏学生了。
   我恨爸爸,恨他为什么要做别人不喜欢的人。可我又非常想念爸爸,每当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总是偷偷地拿爸爸的照片看。
   爸爸犯了法,我有什么错。我多想做一个有许多好朋友,能得到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啊!
   谁能理解我呢?

日记评析:
   以我手写我心,孔哲同学通过一篇日记,向我们展示了他丰富又隐蔽的内心世界。
   这则日记最大的特点就是感情真挚,整篇文章所有的文字都是内心感情的自然流露,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特别能打动读者的心。“大家嘲笑我是个犯人的孩子,我总是忍,有时愤怒极了,实在憋不住,便和他们打架。”这些话,恐怕只有在自己的日记中,孔哲同学才会有机会说。正是这些深藏在内心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读者。
   “文似看山不喜平”,这则日记虽然篇幅不长,但结构曲折,事情简单,但感情丰富,日记的开头是我和同学又打架了,但没有记述打架的过程,而是写自己不幸的身世,爸爸坐牢,妈妈偏又离家出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恨爸爸却又想爸爸,矛盾的心情充溢心间。“谁能理解我呢?”更是道出内心的渴望与期盼。
   我们相信,孔哲同学是个坚强的孩子,一定能战胜困难,争取更大的进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模特梦日记300字
       “错误”日记
       日记400字
       日记500字
       日记100字
       小学生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200字
       看灯展日记250字
       小学一年级日记
       小学二年级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暑假日记200字
    观察日记大蒜
    数学日记四年级
    数学日记五年级
    中秋节日记150字
    观察日记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