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埋下未来的种子

  一颗种子,落地生根,没有破土而出,谁也不知道这土地里还沉睡着一个小小的生灵,破土出芽,谁也不知道它将来的枝繁叶茂。可是倘若你不去种它,那肥沃的土壤也永远不会有未来的种种幻想,倘若你无心地种下了它,它便会有无限的可能,无限生机。

  他出身名门,富豪世家,父母管教极严。入了大学,也只有每月按时的一笔资款,他俭入为出,却常常窘迫潦倒,食难裹腹。

  原来他有着异乎寻常的视野,果敢明快的思维,非同一般的领导力与人格号召力,很快成为学校几大社团的核心成员,每当同伴经济紧缩,社团入不敷出时,他总是慷慨解囊,即便过后自己根本无钱吃饭,而父母又毫不过问,只能忍饥苦读,也在所不惜。

  一个冬日,一个社友家中突遭变故,那人瞬时连回家的车票也买不起,于是他将自己全部的三万元悉手相助,这却是一个惨重的代价,整整俩个月,他每天只能吃一顿最便宜的套餐,多次因贫血而昏迷。

  后来,他加入家族企业,同样一个昼夜间企业大幅震荡,经营崩溃,而周转的巨额资金谁能负担的起?他抱着犹豫的态度告诉了那位让他付出俩个月煎熬的同学。

  电话是在傍晚打的,晚上一笔七千万人民币汇入帐中,没有任何要求,任何期限和利息,那同学只说了一句话,你的真诚不是我能报答的。

  三天后,一点二亿资金到位,他曾帮助过的同学纷纷出手相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他也因此成为家族的掌舵人。

  二零零九年,他成为澳门特别行政区最高行政长官,他叫崔世安,世代祥康,安诚待人。他曾经种下过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成为参天大树,势无可阻。

  他种下了一颗真诚的种子,那你播种下了一颗怎样的信念?也许未来某个时候,他就会生根发芽,产生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天你种下一颗什么样的种子,明天可能就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一颗种子,原本就有了无限的未来,而通向未来的种子,你更应该悉心培植。

  请播下一粒未来的种子,种子破土而出带来未来;请你播下一粒信念的种子,种子会含苞欲出带来信念,而当一枚成功的种子种下,那收获的就将是一个渲烂的明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衣服
       未来的房子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我们的生命之源
       善待生命
       感悟生命
       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发奋图强
       时间的宝贵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未来出租车
    未来生活体验
    你的未来你掌控
    我的未来不是梦550字
    未来的衣服
    未来的房子
    未来的课桌
    未来的书包400字
    未来的交通工具作文
    我的未来卧室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