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游鲁迅故居


游鲁迅故居
在一个和煦温暖的休息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绍兴游览了家喻户晓的大文豪---鲁迅先生的故居。
由于是双休日,高速路上很堵,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鲁迅的故居。刚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硕大的牌匾,上面写着“德寿堂”三个大字,大概寓意以德传家、颐寿延年吧。堂前整齐有序地摆放着红木桌椅,上面雕满了各种精致的花纹,看得出鲁迅小时候生活在知书达理的大户人家中。接着,我们依次参观了鲁迅故居里的卧室、书房和厨房。
穿过鲁迅故居,就来到了鲁迅儿时的快乐天堂---百草园。百草园实际上就是一个大菜园,里面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和树木:茄子树小姐带着紫色的耳环,羞答答地躲在大槐树下的菜畦里;毛豆先生系上了毛茸茸的领结,虽然果粒已经枯萎变黄,但还是执着地守护在茄子小姐身边;一株腊梅树上挂着一个个绿里透红的小圆球,应该是梅花的花骨朵吧,虽然还没开放,也没有花香散发,但还是有不少游客争相把鼻子凑到花骨朵前用力吮吸,大概希望早点感受春天的气息;泥墙边的榕树上挂满了紧紧相依的何首乌藤和木莲藤;桑椹树、银杏树、皂角树像卫士一样守护在院子的四周……这就是鲁迅小时候捕过鸟、拔过何首乌、留下许多快乐回忆的百草园。
参观过鲁迅故居,我们又去了柯岩景区,仰望了高耸入云的天工大佛和云骨石,还坐上乌篷船游览了鲁迅笔下的鲁镇,我还和阿q、孔乙己、闰土合影了呢……遗憾的是因为时间不够,没有去三味书屋和兰亭参观,不过没关系,这也成了我下次再来绍兴游玩的理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2/2110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风景宋城
       美丽的泽雅水库
       心中的秋天
       美丽的油菜花基地
       美丽的沙家浜
       汉江的美景
       回家路上的风景
       温馨家乡情
       美丽的回廊
       搞笑老爸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这几件事真让人难过
     改变一点点
     有你在我身后作文600字
     课间一瞥
     记忆中的家
     渴望
     最好的奖品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
    鲁迅先生我想对您说
    参观鲁迅故居有感
    读《鲁迅爱惜时间》有感
    鲁迅简介(转载)
    李白与鲁迅之间
    别拿鲁迅的作品当鸡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