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午后清甜


午后清甜
午时被流年女孩的梦呓推远,她像琥珀蝴蝶的眸便望见午后女皇的来临,拖曳着光芒织成的裙,笑靥一如太阳花般。
仍记有个词叫“午后奶茶”,果真如此。似徐徐泼洒的金粉的初阳从天宇泻向眼前,再触碰唇间,仿佛奶茶似的醇厚绵密。
“哎,安琪,请帮我拿4枚鸡蛋。”呵气若幽兰的话语打断了我的遐想。今天,老妈可要做冰淇淋呢!回头看去,妈妈架好了打蛋器,脸颊凹着两个浅浅的酒窝。我迅速溜到厨房一隅,伸手在纸箱里摸来摸去,光滑的鸡蛋们像排座位那样把我的手挤满,我赶忙朝老妈一递:“喏,给你。”说着,摆到操作台上。
妈妈温婉一笑,抽出一枚鸡蛋,不由分说地向碎花瓷碗一敲,“砰!”一声脆响,粘稠的灵魂液体犹如飞流直下的瀑布淌入碗中,接着妈妈好像打弹弓“砰砰砰”连敲三下,碗中便似清澈澄碧的湖水倒映着四个金灿灿的明月。
然后,她小心翼翼地撕开牛奶盒,轻轻捧着盒身往瓷碗倒。牛奶真是冰肌玉骨,嫩白得仿佛夜里初下的一场雪,纯洁、淡然。这“潮汐”覆盖了岸边的礁石——蛋黄,仅仅让自己微微泛黄。随后一只小巧玲珑的搅拌头插了进去,开始高速旋转。“嗡”尖利的噪音宛若所有蜜蜂倾巢而出、争相鸣叫。

我情不自禁地皱起了眉头,老妈却掀动按键,调到最大档。搅拌头就像一个穿着蓬蓬裙的少女在碗中央翩翩起舞,将四周的蛋奶糊拉出一圈圈起伏不定的涟漪,似棉花糖一样柔软。“不一会儿就好了喔!”妈妈又换成原先的档位,细语喃喃道。轻盈的蛋奶糊便溅起微小的“浪花”,甩到碗壁,趣意盎然。我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4/1874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日记10篇
       美好的相遇作文
       假如我是班长作文600字
       感恩在行动作文
       烙在心底里的印记作文
       迟来的春天作文600字
       家乡一角作文1200字
       一次魔鬼训练作文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作文700字
       三月奇遇作文800字
     
     午后清甜
     不经意间的发现
     又到花开花落时
     我把后悔甩在身后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屿
     令人难忘的微笑
     忘不了的春节
     农家乐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
     在煮书中成长
    午后遐思
    午后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