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吃过桥米线


吃过桥米线
暑假里我有段时间住在哥哥家。那天没人做饭,我们便决定去吃鼎鼎有名的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是啥?要说它的名字那可是有来头。古代有一个读书人准备考试,为了使自己不分心,便与妻子分开住了,开始专心复习,古代没有保温盒,妻子把东西送到那早就凉了。于是她便用鸡汤炖米线,拿砂锅保温,因为每次送都要过一座桥,所以叫作“过桥米线”,流传至今。
我在路上便开始咽口水了。进入店内,陈设古色古香,我急不可耐的点了一份。等待的时间对我而言极漫长,终于服务端着盘子朝我走来。隔老远便闻着又香又鲜的味儿了。放在桌上,它可真令我惊诧——分量太足了,你可以想象一下那口大砂锅,里面可以养甲鱼……这可真是色鲜味俱全!香菇、金针菇。四川酸菜、肥牛、生菜、青菜、鸡蛋丝、鹌鹑蛋……我目不暇接,只见它们星罗棋布的散落在金黄色的海洋之上。它们的样子极其诱人,在鲜浓的汤中懒洋洋的泡着澡。金黄色的鸡汤一阵阵的“颤”,我肚里的馋虫正发生暴动……更令人食指大动是藏在最下面的米线。这儿的米线比较奇怪,竟然比面条粗得多。它们晶莹剔透,富有韧性,很q,很可爱。它们可是精华中的精华,不用想都知道是极其美味的。
要不是口水都把桌子弄脏了,我真不想破坏这件称得上“艺术品”的杰作。我一把抄起筷子,挑起米线,溅出的汤汁把衣服都弄脏了,不管了!我开始狼吞虎咽……啊!那一刻真是,真是特别美妙的!那种感觉就像小鸟在天空中飞翔,鱼儿在水中自由遨游……真希望时间在此定格!米线富有嚼劲,鸡汤很好的融入进了米线之中,鲜香四溢、味美至极、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9/1707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石浦古城
       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母亲
       我爱玩的游戏
       梦真的很美好
       关于辩论会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
       母爱的诠释
       我心中的身影
       我爱梨花
       其实我也很爱你
     
     吃过桥米线
     一生的财富
     我和妈妈的故事
     生命中的温暖
     一盏不灭的灯
     秋风吹起时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游戏的启示
     勇敢的那一次
     那个温暖的表情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